开辟餐饮新模式 卤豆无人移动面馆获千万Pre-A轮融资

2018-05-29 19:2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展示1.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 5月29日消息,以“全球智能餐饮第一品牌”为愿景的卤豆无人移动面馆,近日宣布获得千万人民币级别Pre-A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更新、团队建设和市场的规模化拓展,加速公司商业化进程。

  市场竞争白热化 卤豆关注消费者痛点

  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发布 “2017年餐饮市场解读及2018年市场前景预测”,预计2018年,整个消费市场和餐饮市场都将处于平稳运行区间,餐饮业全年增速将维持在10%左右,总体规模将达到4.3万亿,“十三五”末期有望突破5万亿大关。在多数人看来,餐饮业将迎来新的爆发式发展,尤其随着都市人群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

产品特写.jpg

  然而,尽管在资本、市场、技术的共同驱动下,快餐形式越来越多样,互联网的介入更是让O2O外卖市场订单火爆,但是这虽然满足了人们对快餐快速便捷的需求,却也不断暴露出诸多缺点。例如中餐标准化无法实现,卫生安全无法得到保证;成本居高不下,口感欠佳;运输速度较慢,部分地区外卖已经需要下楼自取;便利店体系无热汤面品类,面食大品类缺失等。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就餐体验。

  正因于此,卤豆以重新定义快餐新模式为目标,以智能高科技手段为依托,推出国内唯一“冷冻现制热食”无人中式快餐贩卖机——卤豆无人移动面馆一经上市便快速引爆市场。

  快捷、安全不失美味 卤豆风靡美国市场

  据了解,卤豆无人移动面馆的特色在于,仅45秒即可现煮立食热汤面,堪称国内之最。无人贩卖终端体积小,无论是地铁站、商超、火车站、写字楼、游乐场、美食广场、医院、机场,各种场景下都可以铺设,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的用餐需要。同时,便捷性的加强并不以牺牲美味和食品安全为代价。卤豆自建餐食研发中心,并与日本、台湾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合作,口味稳定。并采用最高标准化生产,全密封包装、互联网智能跟踪、冷链配送、全程无人为接触食品、达到食品安全最高保障。

创始人展示执照.jpg

  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卤豆通过零下18度-零上120度瞬时高温加热、全自动自清洁系统、128道严苛品控流程、24小时全程中央冷链系统、定时高温紫外杀毒几大手段共同保障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迄今为止最安全的面。同时全面使用互联网供应链管理,以每碗面为管理单位、从生产、包装、配送、装机、销售,全程条形码跟踪每碗面的食品安全状况及销售信息反馈。如此节约时间,价格低廉,又不失美味的面,也得到美国消费者的极大青睐。自卤豆无人移动面馆2017年12月在美国上市以来,已然风靡美国市场。据介绍,卤豆与美国YOKAI EXPRESS成立合资公司,将完成美国3年600台终端铺设。

  开辟全新餐饮模式 市场前景巨大

  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创始人&CEO马赍表示,目前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单机日均销售量约为60-80碗,实现单机平均日均售卖率90%, 实现复购率50%以上,上海地区现已完成100点位合作意向,预计2018年将在上海、北京等地增铺1000台设备。

机器1.jpg

  马赍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平均单客价15元,以单机每天60碗的销量来计算,每月单机可实现27000元销售额。目标截至2018年12月,卤豆将布局全国20所城市,每所城市不低于1000台终端贩售机,保守估计将实现64亿销售额。”

  “卤豆希望开辟一种全新的餐饮模式,未来,我们将采取20%自营+80%加盟的经营管理模式,力争早日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实现快餐无人化、零售化,在多场景、全时段、提供多品类便利、安全、低价、美味的快餐产品,形成无人智能快餐终端矩阵。” 马赍表示。

  两岸三地经营团队 用1平米构建商业帝国

  据悉,卤豆创始团队来自两岸三地,创始人&CEO马赍连续15年创业,拥有国际一线品牌商业营运管理经验及国内大型知名商业地资源,曾先后创办多家公司,用时3年将创建的开发地产一站式搜索平台营运上海市前5,开拓8个各城市知名地产搜索平台。创始人&COO宋例明曾担任 JP Sensor Corporation limited联合创始人暨执行副总,从事10年晶圆半导体设计制造行业,对制造业及供应链有成熟的管理经验。

  创始人&硬件CTO周剑光拥有十几年高精技术研发及制造经验,曾任德国、日本世界级制造企业高级工程师,德国 Heidelberg、MAN ROLAND 高级工程师,并曾在多家自动化设备企业担任首席技术总监;创始人&CSO彭思舟教授,曾任中央通通讯驻点北京上海特派员,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教务长、主任秘书、人事主任、董事會监察人,拥有八年两岸财经新闻記者经验,在公共关系管理、媒体资源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把握。

画面.jpg

  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卤豆的目标已经很明确,通过贩卖终端的广泛普及和sku每2月更新迭代,持续完善产品功能,提升用户消费和用餐体验,实现中国无人中餐贩卖机最好品类及终端的第一品牌地位。专家预言,凭借独特的模式创新和发展优势,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将可能改写中国餐饮市场格局。

  关于

  卤豆是中国智造、全球第一台智能自动煮面贩卖机的品牌, 立志打造“全球智能餐饮第一品牌”。2015年创立至今,在中国的上海、北京及美国加州陆续投放市场。卤豆品牌获得国内风投与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金山区金创园内设立世界首座智能自动煮面贩卖机、无人移动面馆生产工厂。卤豆品牌由来自于中国上海、台湾、香港四位中生代青年共同创办。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