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创科1000(杭州)峰会将助力和促进浙港青年创业 7月7号将开幕

2019-07-01 16:4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2019年是国内科技创新创业的大年,随着5G、AI等高新尖技术的成熟与商用,国内科技产业也面临着翻天覆地的变革。年初,全国两会首次将“科技支撑能力”、“关键核心技术”等与创科产业密切相关的词汇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了国家对于科创产业的高度关注与重视。

  与国家战略不谋而合的是,本届香港特区政府上任以来联系发布两份施政报告,将发展创科列为重要工作之一。在不足两年间,特区政府已陆续投放了约1000亿港元落实多项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在政府大力度的扶持下,仅去年一年,香港就有2625家初创企业成立,同比上升18%。

  为了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创业创新,特区政府更是在今年3月推出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帮助成千上万的香港青年实现科技创业的梦想。

  然而,不少香港青年对内地城市的创新、创业政策及各个产业孵化基地运作和落户方法一无所知,市场上亦缺乏相关资讯和服务,深入了解内地环境谈何容易。

  在去年于香港召开的HUB Plus创科1000峰会上,近百名香港创业青年齐聚会场,表达最多的愿望就是能到内地创新科技的最前沿去,与内地政府、高校、创科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内陆对于科技创新的扶持政策和内陆最新的科技成果与创业经验。

  带着这份期许,创科1000峰会主席叶程坤邀请近百名香港青年创业者,将于7月7、8日汇聚杭州——这个有着“互联网之都”之称的内地创新科技前沿城市,现场感受内地创业环境的活力与生机,促进浙江、香港两地创科人才互动交流、取长补短。

  据叶程坤介绍,本次峰会吸引了不少香港较具规模的企业家前来分享,包括香港最大的wifi帝国——爽wifi及零食到家创始人Michael Lee、香港喷画界龙头企业e-banner共同创始人Banner Chris、女鞋王国Love Vintage创始人Jaguar、Wifinnity创始人Sonic Ma、智慧医疗先行者Wecare 创始人Eddie、创龙集团创始人SKY、搜饰盒及米车网络创始人林朝晖等知名嘉宾,将在现场讲述他们的传奇创业经历。

  此外,两地的青年创科人才将前往阿里云、海康威视、钉钉、浙江大学等浙江知名企业及高校走访参观,感受科技之光,实地了解内地科技发展前沿趋势。

  同时,峰会启动“青年创科扶持计划”以来,已经收到浙港两地百家企业报名,包括中通快运、花脸、阿拉丁、心灵密友、测库、捷思通、蜥蜴智能、消安、非白三维等50余家创科企业加入,扶持计划涵盖了云计算、智慧医疗、智慧交通、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数据科学、机器人等多个高新科技领域,这些企业将有机会现场与阿里前CTO风和资本创始人吴炯、Venturous创始人谭秉忠等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在解析行业趋势,解答项目困境的同时,也可以现场连结投融资机会,为企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一直以来,香港就是亚洲最大的金融中心,在浙江的发展中全力支持着浙江企业的创新科技发展,成为了浙江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浙江也在与香港的经贸交流中,打通了互联网创新科技这一世界前沿领域的任督二脉。

  如今,杭州这个“互联网之都”,在AI、数字支付、数字金融、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大数据等众多新兴领域中均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而香港也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开始了新的一轮创新科技发展。如果能通过峰会,撬动两地创新科技人才的深度沟通与交流,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创业,让更多浙江成熟的科技成果在香港落地开花,这对于浙港两地来说,都将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幸事。

  

11_副本.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