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创新看到世界 WeWork Labs中国区正式启动

2019-04-15 22:02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张影】4月16日,自2015年起,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草根科创”的风潮席卷中国,国内中小型创业企业数量井喷,虽有很多初创企业因商业模式、融资困难、盈利方式不明确等各种原因折戟沙场,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市场环境的完善、政策支持等多方因素带来较低的创业门槛,创业者整体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全国范围内已有创业公司超过10万家,其中北京、广东、上海三地以总和67639家的数量占全国超过65%。

  然而,极高的创业公司失败率是所有创业者必须正视的事实。一个经常被引用的数字是:90%的初创公司都会失败,哈佛商学院高级讲师Shikhar Ghosh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个数字可能接近75%,创业公司“真实”的失败率可能在75%至90%之间。据相关机构统计,市场需求不明确、资金短缺、团队不靠谱、缺乏可行的商业模式等皆是造成创业失败的重要因素。

  作为一家全球性联合办公社区,为帮助初创企业会员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实现长远发展,借助广阔的全球平台和会员资源,更好的培育、助力初创团队和中小企业发展,实现会员之间的资源、经验互通,推动会员企业之间的互相学习、共同成长,WeWork Labs应运而生。

  4月10日,WeWork Labs中国区启动会在上海举行,未来科技范应邀出席。WeWork Labs区别于WeWork的几大特点,Labs拥有独立的物理空间、专门与会员进行日常对接的咨询师以及定制化常规化创业课程。咨询师会根据每个创业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的需求,根据不同地区的市场特点,结合全球资源定制本土化课程,帮助Labs会员成长。

  WeWork Labs 全球高级副总裁Roee Adler表示,在WeWork社区体系中,存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WeWork希望通过Labs这样的平台,倾听会员企业的需求,作为大企业与创业阶段企业之间沟通的纽带,帮助企业之间进行资源对接,帮助初创企业拓展全球视野,在各国家地区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实现长远发展。WeWork Labs至今已在全球15个国家的32个城市有超50个Labs线下实体办公空间,会员企业超1200家。

  

图片1.jpg

  WeWork Labs 全球高级副总裁Roee Adler

  作为全球市场中重要角色的中国地区,WeWork Labs中国区负责人黄迪先生表示,Wework Labs中国的使命就是助力中国的创新,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创新行业,让创新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他表示WeWork Labs未来会扎根中国本土市场,携手本地合作伙伴,助力中国的创新发展,拓展中国的创新边界,让中国的创新看到世界,让世界的创新发现中国。

  为助力构建中国良性创业生态系统、彰显WeWork对于中国市场的拳拳盛意,WeWork Labs已与阿里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创业者加速器等一系列杰出企业与高校的关键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国际商业交流计划、专业顾问培训计划和全球资源共享计划,鼎力扶持中国年轻一代拓展国内以及海外业务。

  

图片2.jpg

  WeWork Labs中国区负责人黄迪

  启动会当天,阿里云智能战略与合作部总经理刘湘雯及阿里云智能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出席活动并现场签约。阿里云将为所有社区空间的WeWork Labs中国会员提供创新在线资源、生态产品和其他便利服务。同时,双方将为会员和非会员申请者共同打造国际交流计划,为创业者的持续成长和公司发展创造更多机会;联袂举办WeWork Labs成员展示日以及成员创业竞赛。

  

图片3.jpg

  阿里云与WeWork Labs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WeWork Labs中国区首批会员企业,启动会当天,FitTripper创始人张婷、i-Drc创始人王彦平、REmakeHub创始人赵畅就加入WeWork Labs的原因及在Labs获得的帮助及全球沟通交流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作为WeWork Labs会员,无论是社区归属感、产品服务支持,还是可与全球Labs社区交流指导的星球计划,都给了自己非常大的帮助和非常棒的体验。

  

图片4.jpg

  WeWork Labs 中国区会员分享

  目前,WeWork Labs在中国上海共拥有3个办公地点,46家会员企业。2019年,WeWork Labs将继续扩大在华业务版图,进一步加速布局上海市场,并进入北京、深圳、杭州等城市,预计将开设8-10家线下空间。

  据未来科技范了解,现WeWork Labs中国区会员以种子轮-A轮阶段企业为主,行业跨度广泛;企业若想加入WeWork Labs会员,在提交加入申请后,通过WeWorks Labs的企业情况沟通及需求了解后即可。

  正如WeWork Labs大中华区负责人黄迪所说,“今时今日,正是WeWork Labs与中国会员见面的最佳契机,我们将支持本土创新人才,促进新一代理念想法枝繁叶茂。”也希望在WeWork Labs的助力下,如其使命所在,中国的创新会看到世界,走向世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