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副总裁沈义人:折叠屏目前没有特别大的价值

2019-02-15 17:52      数码方舟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15日消息,OPPO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上表示,折叠屏目前对于用户来说没有特别大的价值,形式大过于体验。

  上述发言是沈义人在跟网友互动时说出的。有网友表示,今年在折叠屏+5G+AI里面,必须抢占至少一项制高点,这对有手机厂商来说,都是要积极去布局的,对此沈义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体验过折叠机的工程样机,我觉得折叠屏没有解决究竟能给用户带来交互上或者体验上的提升问题之前是没有特别大的价值的。”

  对于折叠屏手机,三星、华为都已经表示,会在2月底之前发布相应的新机,虽然形态上不太一致(三星的是外翻设计,而华为的是内翻设计),但实际用途却是一致的,需要大屏幕的时候,直接将两个屏幕翻开即可,而使用完毕后,折叠后就是一个正常手机的样子。

  之前产业链曾爆料,OPPO也正在内部准备折叠屏手机,而小米、vivo甚至一加也都有相应的计划,但是大家是否真的推出,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主要是目前折叠屏手机有两大局限,第一屏幕良品率太低,根本没办法大规模生产,第二则是搭载了这种屏幕的手机售价太贵,可能前期至少在万元左右。

  除了折叠屏手机外,华为、三星、OPPO、vivo等手机厂商,都已经在准备好了相应的5G手机,其会在今年6月份前后集体发布上市,当然前期价格也不会便宜,可能至少在8000元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