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现复苏迹象华尔街看好未来走势

2019-01-18 23:54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股票最近出现了一些复苏的迹象。去年12月,Facebook股价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新年以来该公司表现不错,在2019年上涨了10%以上。

  分析师表示,仍然对Facebook股票持怀疑态度。毫无疑问,该股很便宜,但这家公司的支出在2019年正在上升,这是去年8月Facebook股价遭遇该公司史上最大单日跌幅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监管机构仍在紧盯Facebook,并且鉴于它已经统治全球社交市场,用户增长放缓几乎不可避免。

  华尔街仍然看好Facebook股票。这种乐观情绪无疑促成了今年的上涨。如果分析师是对的,Facebook股价将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华尔街为Facebook股票辩护

  在过去两周,至少有四位分析师对Facebook股票提出了乐观的观点。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称Facebook股票是“最好的选择”,并为该股设定了195美元的目标价。巴克莱(Barclays)称Facebook是“互联网大盘股中的最佳机会”。

  投行Baird也为Facebook股票设定了195美元的目标价。正如投资网站InvestorPlace的哈丽特·莱夫顿(Harriet Lefton)本周指出的那样,RBC Capital将Facebook股票称为2019年最好的10只股票之一。即使是做空机构香橼,也一反常态看好Facebook股票。

  这些分析师并不孤单:根据finviz.com的数据,Facebook股票的平均目标价为187美元。这一数字表明,该股今年还可能再涨25%。

  分析师的主要观点不同,但他们有一些相似的主题。香橼和RBC都强调了Facebook旗下Instagram和WhatsApp的价值,这两个平台仍没有进行大规模货币化。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指出,Facebook的用户粘性“比许多人想象的更高”;换句话说,尽管在2018年出现了许多负面新闻,大多数用户仍未离开Facebook。巴克莱(Barclays)对此表示赞同,因为该公司预计,当Facebook公布第四季度收益时(很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其日活跃用户数(DAU)将高于预期。

  而且几乎所有的看涨者都提到了Facebook股票目前的估值,因为该股很便宜。Facebook的市盈率仍为分析师一致预期的2019年每股收益的20倍左右,剔除Facebook的现金储备后,Facebook的市盈率接近17倍。

  Facebook股票现在的估值表明,投资者认为其增长几乎已接近尾声。因此,不相信该公司增长已经结束的分析师认为,Facebook股票应该得到更多的信念和更高的市盈率,这并不令人惊讶。

  财报前的Facebook

  分析师和投资者对Facebook的信心不断上升,这让Facebook的第四季度收益报告变得十分重要。

  在很多方面,对Facebook的看涨理由是基于这样的观点,即坏消息已经体现在Facebook当前的股价之中。我们已经知道,随着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支出增加,该公司的盈利增长将放缓。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为公司在安全问题上的反应缓慢道歉,他和他的公司正努力在这方面做出改进。

  因此,在第四季度报告发布后,看涨人士可以提出一个明显的理由。具体而言,他们可以说,该公司的用户增长数据仍然可靠,这表明公众仍然信任Facebook,或者至少仍然使用它的服务。与此同时,他们可能会说,该公司2019年的前景与投资者已经很低的预期大致相符。

  Facebook今年的收入可能仍将增长25%以上,这提醒投资者该公司仍在增长。现在支持Facebook股票的分析师也将重申他们的目标价,甚至是提高目标价。Facebook的股价将以上涨作为回应,2019年的涨势将继续下去。

  老实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不会感到惊讶。看好Facebook的投资者可能应该在第四季度财报之前买入。但从长期来看,Facebook股票仍面临着很大的风险。

  事实上,关键的问题是Facebook股价是否真的已经体现了坏消息的影响。如果是这样,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数据可能会给它带来一个新的开始,2018年末的低点可能就是谷底。但如果还有更多的坏消息摆在Facebook面前,那么Facebook股票年初上涨只是一个错误的开始。事实上,我不能完全摆脱那种感觉,那就是还有别的坏消息在等待Facebook。(腾讯科技审校/昔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