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顾2018年搜索榜单:延禧攻略成最火剧集

2018-12-13 23:40      奇心日报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13日消息,继YouTube发布了彻底扑街的2018年度回顾视频,Google的年度搜索视频及榜单也上线了,“Good” 是今年全球广域网网友搜索时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视频一如既往地正能量,“中期选举、森林大火、坚韧、分歧、国界”这些词闪过之后定格在Good上面。“它比往年任何时候都要突出”,Google新闻实验室的数据编辑Simon Rogers写道,人们搜索该词时往往组合出现,比如“如何成为一个好榜样”、“如何成为一名好舞者”、“好看的东西”、“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之类……一个搜索引擎为了在年底让大家高兴点儿,也是费尽心机。

  人们渴望美好事物的程度可能也和这一年遭遇的阴霾成正比。在Google发布的搜索关键词Top 10榜单中,世界杯毫无疑问占据榜首,剩下的除了电影黑豹、梅根王妃,其余7个都是今年逝去的名字:霍金、斯坦·李、DJ Avicii等等。

  全球范围内多起重大选举让“如何投票”登上许多国家的“How… ”搜索榜第一;最让人们感到困惑的可能是比特币(What is Bitcoin)。

  而在年度视频中,既没有明显的给2018年的逝者打上年份的字幕(它们前几年常常会这么做),也没出现太多政治人物,更多的是好事,或灾难事件中积极的一面,视频正中段出现的名人引语是霍金的“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另外值得一提的,时尚相关的关键词几乎都是复古风:80年代时尚、垃圾摇滚风、90年代时尚、2000年代时尚;以及,全球搜索量最高的剧集是延禧攻略。

  还有一点是,在全球整个关键词榜单中关于新技术、科技的关键词极少。去年有iPhone 8、iPhone X、比特币;2016年有Pokemon Go和iPhone 7;2018年Google甚至没有列出消费科技的关键词榜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