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计划采取绝育手段,消灭全球蚊子

2018-12-06 23:49      AI财经社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Google母公司Alphabet计划使用绝育的手段,让全球的蚊子都“灭绝”。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具体实施这项计划。

  Alphabet放出携带沃尔巴克氏体的雄蚊与野生雌蚊交配,这样得到的下一代蚊子是无法生育的,从而让蚊子绝种。通过这种方法,Alphabet已经让加州试验区的蚊子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Alphabet在加州测试灭蚊车。这种货车上装满了充满雄性蚊子的管子,感染了细菌沃尔巴克氏体。货车配有带软件的计算机,以确定释放雄性蚊子群体的最佳区域,并可使用激光器部署的每一只昆虫。这些雄性蚊子与其他蚊子交配后,后代将无法孵化,从而消灭后代。

  据悉,蚊子携带的病毒,每年杀死数千人,使得数百万人感染生病。Alphabet对此表示,在全球放生携带沃尔巴克氏体的雄蚊,最终可以根除这些疾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