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认养旅美归来大熊猫“美轮” 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

2018-08-16 23:3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8月16日,全球领先的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签约,认养旅美归来的大熊猫“美轮”。这只从小接受中英双语的国宝大熊猫将成为VIPKID第6号“员工”,并作为“最萌学习伙伴”,走进全世界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

20180816155432b39291.jpg

  VIPKID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签约认养大熊猫“美轮”

  “美轮”是在美国境内出生并存活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之一,在2016年11月回到国内。和其他大熊猫不同的是,因为出生并在美国生活过,“美轮”对简单的英语指令,能做出恰当的反应,比如听到“come here”(过来),会慢悠悠爬过来。而四川话中只有在听到名字时,它才会有些反应,其余的乡音还需要“美轮”逐步去适应。

  在签约仪式上,繁育研究基地副书记谭洪明提到,熊猫繁育基地希望能够与VIPKID一起,更好地在全世界范围内传递熊猫文化,并借此增进国际间的文化交融,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VIPKID CEO特别助理徐喆提到“有缘、友好、有爱”是促成VIPKID认养大熊猫的初心。未来将以各种形式在“美轮”和VIPKID的老师、学员和员工之间开展科普和交流活动,包括面向VIPKID 50万学员推出大熊猫公开课,希望美国外教通过和听懂英语的“美轮”愉快交流从而爱上中国,同时孩子们也能从小树立起热爱大自然的意识。

2.jpg

  大熊猫“美轮”

  作为立足于全球视野的在线教育平台,VIPKID始终致力于搭建促进中外文化交融的桥梁。通过认养海归大熊猫“美轮”,VIPKID将为其打造“最萌学习伙伴”的形象,将这一“中国符号”展示给全世界,教会全球的小朋友去热爱大自然、热爱世界,培养孩子们的国际化视野。同时,VIPKID也将借助熊猫的国际认知度、独特的魅力,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传递给全球,以此增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和友谊。

3.jpg

  大熊猫“美轮”成为VIPKID第6号员工

  实际上,熊猫繁育基地对于认养大熊猫的合作对象有着非常严格的审核标准,而VIPKID则从众多企业之中脱颖而出。追本溯源,“美轮”由于曾在美国生活一段时间,能够听懂“国际话”,因此可以说是一只真正代表“全球”的熊猫,这点与VIPKID极为相似。同样成立于2013年,作为国内首家连接美国外教和中国孩子的在线少儿英语学习平台,VIPKID具有全球化的基因,优质的全球资源能够保障其将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进行全新融合。目前,VIPKID在全球拥有超过50万名学员,并在北美地区拥有超过6万名外教,这将助力其更好地通过创新教育方式,在科普熊猫的过程中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国文化学习体验。

  此后,VIPKID还将以“美轮”的故事为背景,通过系列活动不断向全世界科普熊猫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保护动植物的意识,成为一个有爱的人。VIPKID还将在学员间展开征名活动,让每一位小朋友都有机会为“美轮”找到一个适合它的英文名字。同时,VIPKID将面向50万学员推出大熊猫公开课,来自北美的VIPKID外教将教会孩子们用英语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熊猫,让全球的小朋友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助力每一个孩子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未来,VIPKID将通过创新的教育方式,不断为中西方文化传播提供沟通互鉴的窗口,不仅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将更多中华文化精华输出海外,同时也要不断传承世界文明,培养全球的小朋友建立“世界小公民”的视野和格局,帮助孩子们成长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文化传承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