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收购特斯拉 迈进电动汽车行业

2018-05-14 18:2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14日消息 据美国财经媒体TheStreet爆料称,由于苹果在近几年已经对特斯拉进行了两次尽职调查,这预示着苹果或将收购特斯拉,使得目前限于困境的特斯拉重新走上正轨。

  TheStreet在文中指出,埃隆马斯克目光长远,但目前特斯拉面临的困难重重,不仅受困于产能和融资问题,而且高管团队的人才持续性的流失。而苹果的产品富有创新性,尽管手机和汽车属于不同的行业,但从更高的层面看,苹果公司用其生产专业知识和庞大的现金来推动特斯拉的生产。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约为513亿美元,苹果的现金储备为2851亿美元,从财务角度看,尽管在苹果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巨大的收购案例,但收购方案仍存在可行性。关注特斯拉的分析师安顿 瓦尔曼表示,哪怕收购价低于市值,马斯克都会接受这项收购案,因为马斯克目前想做的是SpaceX。此外TheStreet表示,了解特斯拉内情的人都在博客和论坛中提及苹果对特斯拉做的两次尽职调查,目的就是为了探寻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

  

图片1.jpg

  尽管TheStreet声称这个爆料“仅供参考,信不信由你”(for what it’s worth),但苹果收购特斯拉并非空穴来风,也许在不远的未来,Iphone牌电动汽车将会和广大消费者见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