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款行动自如的机器人让埃隆马斯克充满期待

2018-05-11 22:23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日11消息,著名的机器人研发公司波士顿动力公布了SpotMini和Atlas两款机器人的实验视频,这两款机器人不仅能在户外或者室内自由穿行,而且可以通过自身的导航系统避开障碍物,不再像过去慢吞吞的机器人一样,反应非常迅速,具有很高的敏捷性。

timg.jpg

  在实验过程中,Atlas机器人在开阔的场地上不受地形限制的慢跑,并轻松跨过一段木头。SpotMini小狗机器人则通过自动导航在办公室和实验室中自由的穿行,它的正面、背面和侧面均安装有摄像机,通过这些摄像机的数据将其自身在空间地图中定位,检测并快速的避开障碍物,甚至会上下楼梯。实验视频公布后,马斯克发推文对两款机器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表示在几年之后,由于机器人的移速太快,甚至需要闪光灯才能看到。

  继去年Atlas展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后空翻”绝技后,今年这两款机器人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禁令人遐想也许在不久的未来,《终结者》中的机器人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