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可折叠专利曝光 手机背屏配了一个保护壳

2018-05-10 23:04      新浪手机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日10消息,近日,摩托罗拉的一项专利得到了批准,该专利描述了一款可折叠设备。有意思的是,除了设备本身可折叠,摩托罗拉还给它增加了一个屏幕保护壳。

  摩托罗拉这项专利描述的是一款智能手机,它的屏幕能展开成平板电脑大小,看上去和其他智能手机专利没什么区别。有趣的是,摩托罗拉在这个设备中加入了一块“挡板”,让它在手机折叠起来时保护背面的屏幕。

  除了保护屏幕外,这块“挡板”还切割出一个方形区域,可以显示时间,顶部摄像头部分也得到了保留。另外,当手机折叠成“帐篷”形状时,这部分还能作为支架。

  多出来的“挡板”还有这种用途

  可折叠手机一直处于概念阶段,去年中兴在这方面做了尝试,不过它并没有使用柔性可折叠屏幕,而是将两块屏幕拼在一起。现在摩托罗拉也要加入到这个阵营中。

  事实上,摩托罗拉母公司联想在其他可折叠手机出现前就申请了这项专利。该专利的申请日期是2016年,也就是说那时联想已经有这个想法了。只不过该专利在今年3月才获得批准,最近才浮出了水面。(苏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