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手机业务上又在重演收购摩托罗拉历史

2017-09-25 22:50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报道】据外媒报道,谷歌(微博)斥巨资收购了台湾科技公司HTC的Pixel手机部门,并可能会推出一款推广其智能语音助手Assistant的手机。

    据悉,在10月4日,谷歌将会推出Pixel 2手机。据泄密照片显示,Pixel 2与上一代产品似乎没有太大的不同。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现在三星Galaxy note 8和苹果iPhone 8都已发售,这让Pixel手机显得落伍了。

    从技术上来说,这款手机是去年市面上最好的安卓手机。谷歌希望让智能语音助手Assistant成为Pixel手机的最大卖点。但是,用户要使用谷歌Assistant,他们就得适应给谷歌提交大量的个人数据。

    一年以来,谷歌Assistant已推广到了其他安卓设备和iOS设备上。由于三星和索尼在推广安卓更新程序方面做得相对好很多,因此Pixel手机的卖点并不突出。

    尽管在市场营销方面大费周折,但是Pixel手机的销量一直没有什么起色。

    如果说在2016年销售搭载纯安卓系统的谷歌手机无法吸引人的话,那么在今年故伎重演并不会改变这个结果。

    但是,在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后,任何认为谷歌会减少亏损、退出硬件业务的想法都可能要被搁置了。

    与谷歌此前收购和整合硬件供应商一样,此次收购的终极目标可能是为了获得专利。

在2014年,当谷歌将其摩托罗拉移动出售给联想的时候,时任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称,“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如果要做得好,就必须全力以赴。”

那么,在收购HTC的 Pixel手机部门后,谷歌是否能够比当年收购摩托罗拉后更专心地做手机呢?

现在我们尚不清楚,只是感觉历史又在重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