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共享单车将变共享汽车 10月份新特汽车将交付首批

2018-05-28 22:0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 5月28日消息,近日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先樾表示将会在今年10月份向摩拜交付首批定制化生产的DEV 1共享汽车,新特汽车作为摩拜的合作商,负责整车制造,而共享汽车的运营服务则由摩拜来完成。

timg (1).jpg

  现阶段,摩拜已经在贵阳市的部分地区推出了共享汽车的服务,例如景区、机场、火车站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区投入运营。而在价格方面采用的是时间加公里数计价模式,目前是0.1元/分钟加1元/公里,同时每单征收3元的保险费用,例如周末出行,以30公里、均速30Km/h来算就是(3+0.1×60+30=39元),这个价格比打车更为划算,相对于坐车更加自由,可以更好的安排出行。新特汽车作为新入局的一家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由于获得了摩拜的订单,一跃成为极具潜力的企业,在5月25日新特宣布与博世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自动代课泊车AVP技术落地等项目展开合作,并获得鼎辉资本领投、宏嘉资本等跟头的A轮融资,金额高达数亿美元。

  据先樾透露,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交付4000辆DEV1车型,明年将达到9万辆。在共享汽车方兴未艾之际,摩拜和新特合作推出的共享汽车将会推动整个市场的发展,如果摩拜再推出相应的补贴服务,摩拜共享汽车将受到更多年轻人的欢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