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都争抢的摩拜成了香饽饽

2018-04-04 18:0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4日消息,滴滴和软银都有意向收购摩拜单车,投资金额约为10亿美元,其中滴滴投6亿美元,而摩拜的估值为45亿美元。同时,又有消息爆出摩拜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了美团,然而美团方面却以“不予置评”来进行回应。一时间,摩拜成了三方都意欲争抢的香饽饽。

timg (1).jpg

  在美团与滴滴在网约车的市场上斗的如火如荼之际,双方又盯上了共享单车这个市场。然而有报道称摩拜目前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人民币,供应商欠款约10亿人民币,债务总额合计超过10亿美元。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摩拜急需一笔庞大的资金来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营。

  摩拜单车号称拥有的用户量已经超过了1亿,美团、滴滴和软银都盯上了这个庞大的市场,但是在收购成功后,如何提高用户转化率才是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外界看来,美团与摩拜都属腾讯系,美团能成功收购摩拜,最后的赢家都是腾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