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销量不及预期 大幅削减订单

2018-04-12 23:49      TechWeb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销售表现不如预期,苹果3月开始就大砍订单,全年出货目标也将下调。

1516757283533.jpg

  台媒称,HomePod上市以来销售表现“冷飕飕”。据悉苹果很快地下调HomePod订单,原先给供应链的第二季出货预测大约是每月50万台,不过3月份就减至20万台的水准,预期第二季单月出货都在20万台以下。外传苹果也计划推出改版HomePod,甚至是平价版HomePod,不过新产品要推出最快可能也要等到第四季度。

  台媒称,苹果下调HomePod订单,供应链直接受到冲击。组装厂英业达、上盖模组代工厂瑞仪,甚至连接线供应商良维、软板供应商台郡都受到影响。

  另外,美国媒体援引研究机构Slice Intelligence的数据称,首发三周之后,HomePod的周销量已下滑至智能音箱品类的4%左右,远远不及亚马逊的Echo音箱,以及Google Home。

  据苹果商店员工透露,部分地区的直营店每天销售的HomePod数量低于10个,已存在库存积压现象。外媒称,苹果拒绝对此置评。

  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于今年2月9日正式上市,售价349美元。苹果在发布会上称“HomePod是超高音质产品”,搭载6个麦克风阵列,底部配有7个扬声器阵列,其处理器为苹果A8处理器。

  HomePod首发市场包括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英国。中国、日本等市场不在首发名单。(宋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