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景无限和中科院联合成立"视觉联合实验室"

2017-08-20 16:42      未来科技范儿


   

      日前,触景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嵌入式人工智能及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视觉联合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嵌入式深度学习,共同推进嵌入式人工智能的软硬件和应用产业化协同发展,加速人工智能新生态的构建。作为国内最早做嵌入式人工智能的企业,触景无限在深度感知的研发已成为行业里关注的焦点。

  “视觉联合实验室”能带来什么?

  中科院深圳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在人脸识别、去雾、场景分类等技术研究上实力雄厚。该团队开发的深度人脸识别技术在人脸识别世界通用测试基准LFW上获得了99.5%的识别率,比人眼识别的结果(97.52%的识别率)更精准,超过了Facebook的Deep Face算法,位居国际前列。

肖洪波.jpg

  (触景无限CEO肖洪波)

  触景无限是一家提供:一站式嵌入式人工智能感知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领域广泛用于机器人、安防智能汽车辅助驾驶、智能穿戴、无人机等。从2016年开始将智能感知技术从AR移动端应用扩展到嵌入式芯片平台,专注软硬件一体的人工智能深度感知平台,今年3月完成了5000万元A+轮融资。触景无限CEO肖洪波表示,实际上早在几年前,触景无限就和国外一些研究院有过合作,比如伊利诺伊大学高等媒体研究中心、Intel等,而之前更多的是项目上的合作。

  此次和中科院深圳联合落地的 “视觉联合实验室” 。一方面,将致力于嵌入式深度学习的研究与应用,使深度学习不拘于云端、后台服务器,而直接运行在前端设备上,具有延时短、反应快、保护隐私等独特优势;另一方面,推动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等领域的创新突破和应用落地,挖掘更多有价值的应用场景,让人工智能更安全、便捷地走入实际生活之中。

  小而美的双目视觉卡V203

  今年4月触景无限发布的视觉卡V203,基于Intel-Movidius芯片与双目立体视觉技术研发,不仅硬件能力出色(体积小至一枚硬币大小,功耗低至2W等),且具备较强的算法优化与移植能力—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算法运行在视觉卡(Vision Card)上能够达到每帧(分辨率为1080p)100ms(检测+识别)的速度。在1:1人证比对的情况下识别率大于99%,在1:50000的情况下(人脸库的大小有50000个人脸)识别率大于90%。视觉卡V203将更加适用于安防、无人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紧接着6月,触景无限联合Intel发布“点睛计划”,选行业里5-10家企业免费提供嵌入式深度感知方案,帮助传统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化道路。

6.jpg

  (视觉卡V203基于Intel-Movidius芯片与双目立体视觉技术研发,可实现无人机自动避障等)

  “作为嵌入式人工智能及机器视觉领域的实践者与探索者,触景无限希望将芯片、算法、传感器等连接成软硬件一体的系统解决方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此次和中科院深圳的合作会很大程度上缩短整个产学研究的路程,推动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与生态的构建。”肖洪波表示。

  触景无限:中间核心技术提供商

  触景无限CEO肖洪波表示,希望在整个人工智能AI产业链上,触景无限扮演的是中间的角色,将与上游如Intel密切合作,为下游如安防、机器人、无人机等厂商提供核心的视觉感知技术模组。虽然暂时没有做终端产品,但专注提供中间核心技术给客户,将能帮助传统企业更容易地去使用这些芯片,从而快速完成智能化升级。

       未来,触景无限还计划向智能家电这一快尝试嵌入式视觉,广泛地应用于边缘计算产品中,构建全新的人工智能新生态,挖掘更多的场景价值。

  据了解,触景无限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来选择芯片、传感器及算法,最后把这些集成到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嵌入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触景无限专注的前端嵌入式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能更快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AI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