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力量启新篇 汽配全国大市场新业态发展共享会成功举办

2024-03-21 09:30      未来科技范


  3月20日上午,AMR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检测诊断设备、零部件及美容养护展览会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会议厅盛大启幕。为集聚行业内优势力量,促进汽配行业高质量发展,搭建数智化共享平台,下午举办了汽配全国大市场新业态发展共享会——中国汽配城(徐州)主题推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汽配行业精英、媒体记者以及众多汽配爱好者和消费者。

图片1.jpg

  活动上,展会主办方之一中机国际相关领导介绍了本届展会的亮点,回顾了中机国际的发展历程与会展项目,尤其是多年来深耕装备制造业的深厚积淀与卓越成果,表示将持续以多元化、国际化的会展平台支持汽车行业及汽车后市场行业发展。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相关领导表示将发挥好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地汽配市场的建设。中国汽配城相关代表详细介绍了汽配城的总体规划、发展历程、产业优势以及未来愿景。

  中国汽配城积极投身于汽配行业的发展建设之中,响应国家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战略要求,以自身为平台,快速集聚汽车零部件产业优势资源,推动产业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和高效流通,助力打造更加紧密的产业协同和发展格局。同时,以大数据驱动下的平台+赋能,探索数据要素流通应用新路径,搭建起汽配产业区域流通数据创新平台:国家机动车产品物联网质量可追溯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行业的“新华辞典”、用车人的工具书、24小时AI智能问诊平台。

  中国汽配城位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市,土地规划面积4600亩,建筑规划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为2016年江苏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现已建成20万平方米,为全国汽配行业首创室内永久性展厅。

  活动上,还首发预告了6月27日徐州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博览会暨全球采购港成立挂牌仪式。同期将举办中国新能源汽车前50位企业中国徐州新能源汽车性能测试赛、智能汽车2024年中国徐州宣言发布、国家机动车产品物联网质量可追溯公共服务平台招商订货会等活动,积极探索全国统一大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业态。

  此外,华夏银行、京东物流、八点车讯等相关代表分别从金融服务一体化助力全国大市场建设、一体化供应链实践和开创全国汽配大市场新局面等主题进行了分享。本次分享会旨在搭建优质平台,凝聚各个企业、厂家在业态创新、营商环境、服务优化等方面的成果和优势,不断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紧密合作,探讨汽配行业未来的发展思路,共同为书写行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