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ED LED Cinema电影屏重磅登场,中影光峰服务用户初心未改

2023-06-19 21:33      未来科技范


  6月13日,中影光峰在上海CGV影城 (青浦万科广场店) 发布旗下首款LED电影屏——VLED LED Cinema,正式进军LED电影屏领域。该产品的发布宣告着中影光峰放映技术产品矩阵的进一步拓展,将逐步形成以激光光源业务为基础+LED电影屏的并行产品解决方案格局,为影院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而基于中影光峰在影院放映行业多年的服务经验,此次其推出的LED产品也将为LED电影屏商业化的应用及推广增添一枚重磅砝码。此外,CGV影城 (青浦万科广场店)也成为国内首个使用VLED LED Cinema 电影屏的影城。

  1)为何要做LED电影屏?

  自2014年成立至今,中影光峰推出的ALPD®激光光源让中国6500家影城以低成本投入迅速完成了放映品质的提升。而后疫情时代,伴随着观众影院观影意愿的回归,如何打造差异化竞争的优势卖点,成为破局的关键。作为影院放映行业的技术平台服务商,中影光峰一直致力于为客户寻求新一代应用的突破口,面对日益求新求变、追求个性化消费体验的观影群体而言,主动式放映技术的LED电影屏,无疑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2)VLED LED Cinema是一款什么样的LED电影屏?

  ♢ 超清晰视觉/∞:1对比度

  作为新一代影院放映解决方案,VLED LED Cinema在视觉效果上的表现无可挑剔。首先,基于自发光成像原理,其可呈现极高的视觉清晰度,并可实现∞:1的对比度,对于放映画面的景深、层次表达及沉浸感,具有极佳的表现力。

  ♢ 超长使用寿命/更加省电

  同时,VLED LED Cinema拥有长达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因其本身具备银幕属性,让影城在10万小时内也免除了银幕的更换和维护。不仅如此,VLED LED Cinema 还更加省电。在同级别LED电影屏幕中,其耗电量仅为其他LED电影屏的四分之一左右,成为影院节省电费支出,符合当下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

  ♢ 节省空间/增加收入

  LED电影屏无需放映机房,对于新建影厅来说可以大大节省影院空间。而对于已建影厅进行改造后,更是可以将原有机房进行改造,增加观影座位,从而进一步提升影厅空间的利用效率。

  基于优质的产品性能和服务,始终致力于为影迷提供优质放映品质,提供前沿放映体验的CGV影城率先采用LED电影屏,并部署在上海CGV影城 (青浦万科广场店)。在本次发布活动上,CGV中国总裁郑胜旭先生表示:“目前LED在申影行业中虽然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但是它的应用并没有形成规模化。在产品还没正式发布之前我们就已经选用了VLED LED Cinema。一方面是我们希望通过新的技术和产品给影迷提供不一样的观影体验的刺激,加之经营性租赁的商务模式也帮助我们减少了一次性投入成本。我们是中影光峰的光源老客户,并且已经合作多年,中影光峰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值得信赖。相信凭借中影光峰在行业里的深耕经验,也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满意的LED产品和服务。”

  3)基于优质产品的综合实力——选择LED电影屏的关键

  LED屏幕虽然在影院中尚未得到广泛应用,但从产品的角度来讲,LED在其他领域早已有了非常成熟的市场应用。因此,目前已入局影院LED板块的产品从技术成熟度上来讲大同小异。但落地到不同厂商所形成的商品化服务却有本质的不同,而这主要是由厂商的综合实力决定的。

  对于VLED LED Cinema来说,为帮助影院减少资金压力,中影光峰基于在电影行业多年的深耕以及在ALPD®激光放映领域的成熟经验和资源积累,为VLED LED Cinema用户提供了灵活的经营性租赁商务模式,助力影院在较低投入成本的前提下快速抢占LED电影屏的市场赛道。此外,中影光峰还为用户提供成熟的品牌运营方案及服务支持,令影院在经营层面轻装上阵,高枕无忧。

  4)28666套激光光源落地,服务用户初心不改

  就在VLED LED Cinema解决方案崭露头角的同时,中影光峰的优势项目——“ALPD激光放映业务”仍然领军行业,并在电影放映市场有序推进。凭借优质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能力,国内安装量也已超过28,666套,标志着中影光峰激光放映业务再创新的里程碑。而中影光峰第28666套ALPD®激光光源落地如皋市星阑影城有限公司,这也标志着中影光峰光源业务正在逐渐深入下沉市场,为全国更多影院提供服务保障。

  如果说VLED LED Cinema的发布,将为电影放映行业带进新篇章,有望打开主动式放映技术的新格局。那么ALPD®激光光源业务的稳步推进则依旧是中影光峰帮助另一众影城快速提升放映效果的重要保证。持续丰富的产品选择,贴心、专业且极具成长性的服务体系,成为中影光峰用户群体日益扩充的奥秘。而LED产品与激光光源业务的并行,也为中影光峰服务好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了基础保障。

  从激光走到LED,中影光峰持续践行与影院用户共同成长的初心和使命,并力争以品牌化服务的力量,助力国内放映市场稳健前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