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数字当选为数字服务应用专委会理事长单位

2023-03-28 15:11      未来科技范


  近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简称“服博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数字服务应用专业委员(简称“专委会”)正式成立。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单位连连数字凭借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与众多数字服务领域的优质企业共同组成第一届专委会,并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成立仪式现场,总裁辛洁代表连连数字接受授牌。

  近年来,数字技术与服务贸易加速融合,以及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试验区等的设立,为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数字贸易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商务部数据显示,2022年可数字化交付的服务贸易规模达2.5万亿元,比5年前增长78.6%。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日前也表示,今年,中国将从“货物贸易要升级、服务贸易要创新、数字贸易要发展”这三大支柱上发力,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连连数字表示,专委会的成立旨在汇聚跨境贸易的头部企业、数字化应用领域的头部企业、政府相关产业园区,为跨境贸易行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的大力发展,全面助力构建外贸新发展格局。

  后续专委会三个工作重心将围绕:

  聚焦企业、人才、资本等要素,持续聚合跨境电商生态圈相关全场景ISV,打造跨境贸易数字服务生态链闭环。

  积极推动与全国各地自贸试验区、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紧密合作,以跨境电商一站式解决方案持续赋能区域内的相关企业。

  协助并支持各相关政府部门消除和打破数据孤岛现象,推动自动化+数字化的一站式审批流和数据流体系建设。

  当日,浙江中普连科技有限公司、连连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灵境科技研究(海南)有限公司、广州积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先智先觉(深圳)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城融合研究中心、企乐数智(河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鲸汇电商科技有限公司、普泰(苏州)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捷盛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马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顺智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丰泊国际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跨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海贸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专委会的正式成立。

  “政企互促、产业联动、生态集聚、共赢发展”,专委会的成立是数字贸易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服务 “双循环”、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专委会将充分发挥平台功能、资源优势和集聚效应,与各成员单位团结一致、携手并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构建具有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圈,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努力成为服务中国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新样本!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