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李书福:建议大家买国产新能源汽车

2023-03-06 15:18      快科技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现在中国每年投放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很多,琳琅满目,而且每年都出现一些爆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排队买不到,“我借这个机会建议大家可以选购中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国产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强大,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特别是近段时间有关特斯拉的事故频发。

特斯拉失控、单踏板风波不断 为何还买?吉利李书福:建议大家买国产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失控、单踏板风波不断 为何还买?吉利李书福:建议大家买国产新能源汽车

  从上周的广东事故、到潮州事故,大家讨论最多的还是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而这并非特斯拉独有的功能,实际上在特斯拉崛起之前,很多国外品牌新能源车就带有这项功能了。比如第一代宝马i3、雪佛兰Bolt、日产LEAF聆风等等都搭载了该功能,当时特斯拉的影响力还非常小。

  与其他车企不同的是,其他车企都是将单踏板模式作为一个选项,比如极氪就是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开启单踏板模式,而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是默认的。

  就是不管是选择缓行模式(彻底放开加速踏板后依然有速度,接近油车),还是选择保持模式(高动能回收),特斯拉都遵循松开踏板减速的模式。

  加速、减速以及刹车全部集成到同一个踏板上。操作方式也极其简单,那就是轻踩减速、重踩加速、松开刹车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这种设计却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人的肌肉记忆。毕竟对于汽车用户来说,他们在开车之前都要经过驾校教育以及上路考试。而传统的驾校教育基本就是两种,手动挡的“三踏板模式”和自动挡的“双踏板模式”。

  单踏板模式的控制是“三进制”的,一个踏板实现加速、减速、刹车三个功能。理论上一个踏板可是比两个踏板操作更简单。但从实际来看,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发生误踩的概率大大增加。

  所以越来越多用户喊话,希望特斯拉应该给消费者足够的自主选择权,像极氪、埃安那样默认关闭,但是可以选择开启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