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技术帮助医疗机构节省资金的 5 种方式

2023-03-03 18:12      千家网


  如今,许多行业都在采用智能技术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医疗保健行业也不例外。

  据统计,除了简化流程和优化患者护理外,据估计,医疗物联网 (IoMT)每年可为美国医疗保健行业节省3000 亿美元。

  从资源追踪到军团菌监测,本文将探讨技术可以帮助医院节省时间和金钱的五种方式,同时改善患者的预后。

  1、制冷设备监控

  为了安全地储存药品、疫苗和其他保健产品,冰箱和冰柜需要保持特定的温度——通常在 2 到 8°C 之间。

  手动检查不仅浪费宝贵的时间,而且如果检查之间存在温度波动,也可能不准确。据调查,美国每年在药品上的支出约为5740 亿美元,任何将温度保持在适当水平的问题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通过冰箱和冰柜的实时温度监控,医院可以设置阈值并创建警报,以确保始终保持最佳温度。这通过避免浪费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药物安全性和患者治疗效果,并通过防止过度冷却提高了能源效率。

  2. 军团菌监测

  温度测量是降低军团菌风险的关键,但人工检测只能及时提供大致情况,容易出现人为错误。研究表明,高达85%的医院供水系统都存在这种可能致命的错误,但美国每年影响就超过10000 人,因此迫切需要优化测试。

  通过安装传感器实时监测水温,医院工作人员可以获得任何不合规出口的自动警报,并立即解决任何问题。这也是确保可追溯性和可审计性的好方法,因为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访问中央平台中的历史数据。

  据报道,有企业因未能正确监控供水系统而被罚款超过300 万美元,因此医院现在必须实施智能解决方案以避免进一步罚款。

  3、智能清扫

  清洁和卫生在医院中绝对至关重要,因为细菌的传播会危及已经处于危险之中的患者。美国有数据显示,每 31 名住院患者中就有 1 名在任何给定时间至少患有一次医疗保健相关感染 (HAI),美国每年有超过680000例感染和与 HAI 相关的超额医疗保健费用达数十亿美元。

  可以安装智能传感器来跟踪清洁频率并在空间不干净时提醒员工。很容易识别最频繁使用的区域以及在什么特定时间使用,从而创建更有效的清洁制度。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空间对患者、工作人员和访客都是安全的。

  4.占用监控

  众所周知,每天一大早医院很快就会变得人满为患,这可能会导致许多可能危及生命的问题,包括资源短缺和传染病的传播。一项针对纽约县医院的研究发现,通过避免急诊室 (ED) 过度拥挤,实际上每年可以节省980 万美元。

  通过显示实时占用数据,物联网平台允许员工了解和控制医疗设施的使用方式。很容易看出每层楼或某些区域有多少人,甚至哪些床位目前是空闲的。这可用于快速有效地将患者引导至未充分利用的楼层或空床。

  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的占用模式可以真正洞察整个设施的使用趋势,有助于提高整个医院的运营效率。

  5、室内空气质量监测

  据统计,50%的疾病是由污染的空气引起或加剧的,因此改善医院的室内空气质量是重中之重。

  通过安装室内空气质量传感器,医院可以实时监测关键因素,包括温度、湿度、二氧化碳 (CO 2 )、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TVOC) 和颗粒物 (PM2.5)。更重要的是,软件平台可以显示这些价值观应该是什么,以及当前价值观如何影响患者。

  当空气质量参数偏离最佳区域时,智能警报可以通知工作人员的主要成员,以便采取措施纠正任何问题——确保工作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和健康。

  室内空气质量监测还可以帮助识别 HVAC 系统中的低效问题,从而最多可节省20%左右的能源。仅美国一年,医疗保健设施消耗的能源占美国商业建筑总能源消耗的近 10%,每年在能源上的花费超过 80 亿美元。由此可见,提高医疗机构的能源利用效率市场前景十分客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