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成本转嫁给果粉!2024年iPad Pro要大涨价

2023-02-28 16:57      快科技


  2月28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苹果2024年会推出采用OLED屏幕的iPad Pro,屏幕供应商是三星和LG。

  其中LG生产11.1英寸和13英寸两种尺寸的iPad OLED面板,三星只生产11.1英寸iPad OLED面板。

  爆料称新款iPad Pro所用的OLED面板成本很高,现有的10英寸OLED面板供应价格是100-150美元,而苹果所需的11.1英寸和13英寸OLED面板价格分别达到了270美元和350美元。

  苹果会将这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意味着iPad Pro OLED版本价格会大幅上涨,目前12.9英寸iPad Pro起售价是1099美元,OLED版本价格预计会超过1099美元。

  据悉,新款iPad Pro使用的是双层串联结构OLED面板,它具有两个发光层,与单层OLED面板相比,双层结构面板的屏幕亮度可扩大2倍,使用寿命可延长4倍。

  而且这块屏幕采用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电晶体,能减少5%至10%的功耗,因制程上必须增加更多精密金属遮罩(FMM),所以其成本很高。

苹果将成本转嫁给果粉!2024年iPad Pro要大涨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