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上线:Intel至强U、成本降低60%

2023-02-24 09:50      快科技


  随着云计算的飞速发展,目前已在各个行业快速普及,作为整个云计算运行的基石,服务器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日前,京东云官方宣布,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已于近日上线,采用第四代Intel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创新系统架构。

  根据京东内部测试结果显示,性能可提升1.7倍,并支持整机柜交付,使交付效率提升5-10倍。

  在供电及散热上,采用全新的服务器架构,可使全链路电源效率改善3.67%,采用EVAC散热器及液冷技术,可使散热效能提升50%。

  架构设计方面,采用模块化设计、灵活支持前置I/O或后置I/O,并支持免工具维护,可使物料复用率达到70%,开发周期缩短60%,开发成本下降60%。

  随着芯片功耗不断提高,对于机柜功耗的需求也随之提升,据介绍,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设计了多元供电方案。

  在单机柜20kW的条件下,全链路效率改善3.67%,可使单机柜功耗1年节电8500度电,碳排放降低8.7吨。

京东云第四代自研服务器上线:Intel至强U、成本降低6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