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美团创始人王慧文进军人工智能:称将打造中国的OpenAI

2023-02-13 19:45      快科技


  今天,原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将进军人工智能领域,并号称要打造中国的OpenAI。

  从文中透露的信息来看,王慧文将成立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他个人出资5000万美元,公司估值2亿美元。

  同时,王慧文表示,他个人将不占股份,资金占股25%,75%的股份用于邀请顶级研发人才,下轮融资已有顶级VC认购2.3亿美元。

  在文章中,他表示此次希望招聘研发人员,并希望应聘者是业界公认的顶级研发人才,且相信AI能够改变世界,并造福于人类。

  据悉,王慧文系校内网(人人网)联合创始人、来电网创始人、淘房网创始人和美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

  在2011年,王慧文加入美团网,担任副总裁,并于2020年12月18日正式退休。

原美团创始人王慧文进军人工智能:称将打造中国的OpenAI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