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解散团队 投资近900亿搞ChatGPT:AI才是未来

2023-02-10 11:03      快科技


  过去两年中,元宇宙风头正劲,各大科技巨头都争着搞起了元宇宙开发,然而现实中没什么成效,Meta公司市值还因此损失了7000多亿美元,现在这个概念也不吃香了,微软解散了一些元宇宙团队。

  据报道,微软已经解散了仅成立四个月的元宇宙应用团队,该团队旨在帮助客户在工业环境中使用元宇宙。

  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说,该团队约100名员工已全部被解雇。

  微软应该不会完全放弃在这方面的研发,但是当前的重点绝对是转向了ChatGPT为代表的AI技术,微软分三次——10、20亿及100亿美元投资了ChatGPT,总额算下来差不多900亿人民币了,决心很大。

  前两天微软已经推出了集成ChatGPT的Bing必应搜索引擎及Edge浏览器,办公软件Office 365、Teams也接入了ChatGPT,AI应用录制会议记录、做Excel、PPT等文档比人类还要好。

  微软CEO纳德拉日前也表示,AI人工智能将重塑每一款软件,搜索引擎的创新“时机已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