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年销量破130万辆 还是全球纯电动车销冠

2023-01-03 16:35      快科技


  1月3日,特斯拉发布了2022年全球生产及交付报告。

  特斯拉以131万的电动车交付量,同比增长40%,超越第二名比亚迪91万辆纯电销量,蝉联全球电动车销冠。

  具体车型中,Model 3和Model Y两款热销车型,2022全年生产1,298,434辆,共计交付1,247,146辆,依旧是特斯拉突破销量的主力车型。

  另有海外权威媒体报道,在燃油车的大本营欧洲市场,特斯拉22年11月在欧洲市场总销量近3.2万辆,增幅高达97%。

  其中Model Y占比近2万辆,增幅更是达到260%,超越大众高尔夫成为欧洲最畅销的汽车。并且,Model Y已在全球多个国家成为"最畅销"的车型,包含燃油车在内。

  此外,特斯拉2022年交付量预计和奥迪品牌全球销量接近,如果能继续保持50%左右的增长速度,甚至将会在2023年销量超越奔驰和宝马,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

  而在新车投放上,特斯拉2022年正式交付了纯电卡车Semi,预计将在2023年交付纯电皮卡Cybertruck。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