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络转向蜂窝LPWA为其物联网未来提供动力

2022-12-29 09:22      千家网


  作者:Quectel无线解决方案公司全球营销副总裁Alexander Bufalino

  随着物联网连接数量达到数十亿,随着企业将物联网作为数字业务的推动者,进一步的超大规模增长正在进行中。可用的连接选项已经扩大,以满足企业物联网用例的不同需求,从低带宽产品到尚未普遍可用的5G蜂窝。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营销副总裁Alexander Bufalino写道,如今的企业物联网部署发现,低功耗广域(LPWA)蜂窝连接以具有吸引力的成本满足了他们对覆盖范围和容量的要求,并得到了大型开发者生态系统的支持。

  人们很容易忘我地想象,每个连接的设备都需要5G提供的低延迟、容量和覆盖密度,但事实并非如此。5G将是企业物联网连接选项的一个很好的补充,但公共网络并不容易获得,规模经济并没有降低5G设备的成本,而且目前很少有企业物联网用例需要5G的功能。作为第一家将5G物联网模块推向市场的公司,Quectel看到5G在专用网络中的应用,这些网络正在彻底改变制造业、校园网络和智能城市。

  这些创新部署展示了5G连接的强大功能,但它们并不代表物联网的超大规模大众市场。这是因为大多数物联网应用程序需要更低的容量,对延迟不太敏感,并且需要以比目前5G所能提供的更低的成本运行。此外,许多物联网设备只需要在不频繁的时间间隔内通信相对少量的数据。持续的高带宽通信并不是许多企业物联网应用的要求,但长电池寿命和成本效益是基本的推动因素。

  用于智慧城市应用的智能电表或传感器等物联网设备通常部署的预期寿命为十年或更长,因此蜂窝LPWA解决方案的电源效率对运营这些系统的企业具有吸引力。这些属性适用于从跟踪到医疗保健的大量应用程序,现在有两项技术正在被大规模采用,因为随着2G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退役,组织正在远离2G蜂窝连接。

  窄带物联网(NB-IoT)通常提供127Kbps下行链路和158.5Kbps上行链路性能,模块可以提供超低功耗,使这种连接成为服务于广泛物联网用例的理想选择。智能计量、共享微移动、智能停车、互联安全解决方案、资产跟踪、智能家电、智能农业和环境监测等应用都采用了NB-IoT,并且在全球市场的覆盖率正在增长。

  随着简化物联网模块和连接采购的几项计划的推出,访问企业物联网项目的连接变得更加容易

  例如,Quectel新推出的BC660K-GL模块为智能电表等预计可运行15年或20年而不受影响的应用提供了必要的低功耗。该模块的扩展间断接收(eDRX)功耗极低,其省电模式(PSM)的功耗不到一微安。功耗为800纳安培,根据使用周期的不同,每天的消耗可以在5到20微安之间。

  这种类型部署的成本结构与专有网络部署(如射频(RF)网格、Wi-SUN,甚至是非蜂窝LPWA技术(如Sigfox和LoRaWAN)相比具有竞争力。因此,对于从现有2G设计迁移到仅限nb设备的企业物联网部署来说,该模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LTE Cat M1是NB-IoT的更高性能替代品,通常提供588Kbps下行链路和1119K,以及超低功耗。这使得它非常适合于广泛的物联网应用,如无线POS、智能计量、资产跟踪和可穿戴设备等。

  随着几项简化物联网模块和连接性采购的举措,企业物联网项目的连接性访问变得越来越容易。Quectel与嵌入式蜂窝解决方案提供商Blues Wireless合作,提供Notecard产品,该产品将预付费全球蜂窝、低功耗硬件、简单的软件设计和安全通信结合到单个系统模块硬件产品中。Notecard提供了一种简单而经济有效的方式,将LTE和5G蜂窝连接添加到几乎任何产品和服务中,并利用Quectel物联网模块提供10年全球数据计划,其中500MB的蜂窝数据包含在硬件价格中。

  蜂窝LPWA以一定的价格提供物联网应用所需的性能,为依赖物联网信息来推动其数字业务的企业实现盈利能力。这些产品实现了许多物联网应用程序所需的低功耗,同时还提供了所需的连通性,并根据业务案例的需要在未来升级到更高的性能。毫无疑问,5G将进一步增加一层功能和性能,但对于那些从2G连接迁移或首次推出物联网设备的企业来说,NB-IoT或LTE Cat M1提供了最实用的解决方案,最符合绝大多数业务案例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企业采用的数量激增。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