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K60暴力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2022-12-28 09:12      快科技


  这个月初刚迎来小米 13 系列,好兄弟红米在月末也紧忙登场,召开了 K60 宇宙发布会。

  每次看红米发布会的时候都有一种莫名的期待,那就是特别想知道当卢伟冰说完一大串离谱的配置之后,最后这个价格到底是多少。

  这次的 K60 系列共有三款机型,分别是 K60E 、K60 和 K60 Pro ,三款机型配置循序渐进,构成了接下来一年的 K60 宇宙。

  但在分开聊这三款手机之前,托尼得先把它们的共同点先说了,那就是它们全都搭载了 2K 分辨率的屏幕。

  全系都用上 2K 屏。这可真的太狠了。

  多的咱也不啰嗦了,一块来看看这次红米发布会又发布了些啥吧。

  >/ 不太一样的 K60 Pro

  咱们直接先聊用料最狠、最重磅的红米 K60 Pro ,这台机器可以聊的地方可真不少。

  K60 Pro 直接用上最新旗舰芯片骁龙 8 Gen2 ,和大哥小米 13 平起平坐了属于是。

  而且在 8 Gen2 的基础上,红米还加上了特有的 “ 狂暴引擎 ” ,势必要榨干它的每一滴性能。

  先不说别的,光这个 135 万的跑分就已经非常逆天了。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跑分当然还远远不够,红米这次干脆直接开始和友商 battle 了起来,无论是帧率、流畅度还是屏幕亮度,K60 Pro 都超越了友商。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虽说这波拉踩有点过了,但看得出来 K60 Pro 这次对于性能释放真的很有信心。

  卢伟冰更是直接在发布会上表示,以后玩游戏还买啥电竞手机啊?

  不过这话一出,那当年的 K50 电竞版又算怎么一回事儿呢?

  K60 Pro 的另一个看家本领则是屏幕,这次红米宣布与华星光电合作,用上了 2K OLED 柔性直屏,发布会上称为 “ 高端 2K 中国屏 ” 。

  这块屏幕的参数丝毫不含糊, 12bit 色彩、1920Hz PWM 调光和 1400nit 峰值亮度等等应有尽有。

  这些参数不说每一项都顶级,个别和三星等最新的旗舰屏幕略有差距,但也完全是旗舰水准了。

  卢伟冰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块 2K 屏幕花了小米和华星光电一年半的时间来打造,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好屏幕,这一点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性能和屏幕都是红米的基本操作,而接下来的配置升级,则可以说是一点都不红米了。

  因为红米这次给 K60 Pro 的相机用上了小米 13 同款 IMX800 传感器。

  马上 2023 年了,红米终于开始在拍照上面用心了。

  不仅传感器下放,K60 Pro 还吃上了整套小米影像大脑,还有什么之前提到过的 CyberFocus 万物追焦等等,全都安排上。

  简而言之,我 K60 Pro 不仅运行速度快,拍起照来也要飞快。

  如果实际体验真的能达到这样的拍照速度,再配合上一系列胶片滤镜,体验可能还真挺像那么一回事儿的?

  不过除了主摄,另外两颗超广角和微距镜头还是挺凑数的。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但对于红米来讲,能够在相机领域迈出这一步,确实已经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了。

  不过 K60 Pro 迈出的第二步则更让托尼惊讶,因为它除了配备 120W 充电和 5000mAh 电池之外,还破天荒支持了 30W 无线充电!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红米历史上第一次支持无线充电。

  为啥要支持无线充电呢?卢总说是因为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许多电车都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所以为了顺应时代,给 K60 Pro 加上无线充电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我悟了,原来这波是为了给小米汽车铺路啊。

  但该说不说,30W 无线充电虽然不算快,日常用用还是完全没问题的。

  而且只需要加 49 元就可以搞到一个无线充电器,还要啥自行车啊?

  总得来看,K60 Pro 这波配置拉得非常满,不仅有顶级的性能和屏幕,最大内存也拉到了 16GB+512GB 搭配,这次还有 IMX 800 传感器和无线充电的加入,以及小米影像大脑的技术支持。

  3299 元的起售价虽然没有猜的那么便宜,但是对于这个配置来讲也已经非常香了。

  >/ 更超值的 K60 标准版、其它手机和配件

  为啥说它更超值呢?因为和 K60 Pro 相比,K60 标准版的整体配置是几乎一致的,比如同样达到了 5000mm2 的超大面积散热,相同的狂暴引擎和小米影像大脑,相同的 2K 屏幕和无线充电等等。

  即使芯片不同,也仍然采用了性能强劲的骁龙 8+ ,你基本不用太担心它的性能。

  在核心体验几乎没有缩水的前提下,K60 的价格却降到了 2499 元,所以 K60 应该会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而且,这次红米又做了一个史无前例的事,那就是也采用了素皮设计。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除了 K60 和 K60 Pro ,这次发布会上还有一款 “ 轻旗舰 ” K60E 。

  之前的红米 K50 采用了一枚好评如潮的联发科天玑 8100 芯片,性能又强功耗又低,是一款口碑非常好的甜品级芯片。

  这次的 K60E 则换成了它的进阶版 —— 天玑 8200 ,只要这款芯片只要能够继续保持前辈的水准,那么相信 K60E 的核心体验也会不错。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K60E 还塞进去了 5500mAh 的大电池,非常适合续航焦虑人群。

  还有诸如 67W 充电、NFC 、红外遥控和立体双扬声器等配置也都齐了,甚至还有一块三星 E4 2K 屏幕。

  只不过这个属实是没有完全打下来,2199 元的起售价比心里预期的价格高了一点。

  你问我预期价格是多少?肯定是祖传 1999 了。

  发布会上还顺带提了一嘴红米 Note 12 Pro 极速版,简单来讲就是把芯片从天玑 1080 换成了骁龙 778G ,相机传感器从 IMX 766 换成了一款一亿像素传感器。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翻译过来就是,芯片换了个整体性能强一点的,但是相机又拉了。

  红米 Note 12 Pro 极速版售价 1699 元起,价格倒是和普通的型号差不多,感兴趣的差友们可以按需购买。

  除了四款手机,发布会上还带来了三款智能穿戴设备,分别是售价 499 元的 Redmi Watch 3 大屏手表、169 元的 Redmi 手环 2 和 149 元的 Redmi Buds 4 青春版半入耳式耳机。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这几款配件怎么说呢,可能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吧。

  >/ 终

  这次的红米新年发布会,整体的干货依然不少,尤其是 2K 屏幕和无线充电的普及,能够看出卢伟冰依旧是个思路清晰的狠人。

  每一年的配置都循序渐进,同时还把价格压在了一个很低的位置,已经成为了红米 K 系列的杀手锏。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这一次红米 K60 系列的购买指南也特别简单,如果你就是想要一款性能强的超高性价比手机,那无脑冲 K60 就完事儿了。

  如果你还对拍照有点要求,那么这次也许你依然可以考虑红米,因为 K60 Pro 的拍照也下了功夫。

  整体来看,基本不担心 K60 系列销量的。

  但要是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可能这个价格还是比我心里预想的要高了那么一丢丢。

Redmi K60三连击!小米:我的面子在哪儿?

  不过在这个成本普遍上升的年代,红米还要不断给新手机加配置,能压到这个价格其实也实属不易,该佩服还是要佩服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