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迅速 中国机器人密度首超美国

2022-12-09 16:17      快科技


  随着全球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自动化生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各国也都在引进和发展工业机器人。

  据国际机器人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工业机器人密度已上升至每万人141台,是六年前的两倍多。

  其中,我国的工业机器人的密度首次超过美国,工业机器人密度达到每万名工人322台,是十年前的约13倍,在全球排名第五。

增长迅速!中国机器人密度首超美国

  前五名依次是韩国、新加坡、日本、德国和中国,美国则从世界第7位下降到第9位。

  工业机器人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生产风险。

  此外,随着高端芯片、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的成熟,工业机器人的生产能力和可靠性大大提升。

  专家表示,目前中国不能再依赖持续扩大劳动力来推动经济增长,自动化是提高现有工人生产力的最可靠方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