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在量子计算领域有多牛?堪称鼻祖

2022-11-22 10:24      快科技


  日前,国外第三方机构近期发布2022年全球量子计算技术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

  排行榜显示,来自安徽合肥的本源量子公司以234件量子计算发明专利数和133件发明专利被引证数,在专利数量和被引证数量上均居全国第一,且进入全球前十。

  本源量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量子计算公司,于2017年在合肥成立。

  作为全国仅有的4个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之一,合肥市是全国省会城市中较早系统布局量子科技研发及产业化的城市,是目前国内量子科技企业最密集、量子科技人才最集中的城市。

  据了解,中国第一家量子计算公司、全国第一台可交付使用的量子计算机、全国第一套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全国第一条量子芯片生产线均诞生于这里。

  目前,仅合肥高新区已集聚本源量子、国盾量子、国仪量子等20多家量子科技企业,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发展链条。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