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之后、波兰汽车品牌将使用SEA架构生产电车

2022-11-18 16:44      快科技


  吉利汽车真的出息了,这不,波兰一家汽车品牌也要跟它合作打造电动车。

  近日消息,吉利汽车正式宣布与波兰电动汽车企业EMP(ElectroMobility Poland)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EMP旗下的IZERA品牌将使用SEA浩瀚架构打造纯电动车型,首款车型将是一款SUV,预计2024年问世,未来还将研发旅行车以及两厢车等等。

  综合信息来看,IZERA首款纯电动产品将会是一款紧凑型SUV,其将拥有两种造型,一种是普通SUV,一种则是掀背SUV,外观是典型纯电车的风格,科技感十足。

  而内饰以淡雅的浅色为主,辅之以金色装饰,整体风格偏舒适和奢华,仪表台上是一体式联屏,同样保留了空调等实体按键,同时还采用了传统的电子档杆,而非越发常见的怀挡

  动力部分,该车并未有更多信息,作为参考,基于SEA架构平台打造的smart精灵#1搭载一台200千瓦电机,峰值扭矩343牛米,配备66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5公里和560公里两种。

  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车企相中了吉利的SEA浩瀚架构平台,除了奔驰,还有百度集度、谷歌旗下的Waymo都将基于该平台打造新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