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如何让智能建筑数据更安全

2022-11-18 15:36      千家网


  近年来,智能建筑的数量有所增加。虽然它有很多优点,但也存在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一种解决方案是智能建筑的物联网技术,它可以消除数据漏洞,同时提供许多好处。

  智能建筑和物联网技术

  智能建筑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预计到2026年,该市场将达到121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9%。

  随着智能建筑的不断兴起,我们有可能创造一个自动化过程控制各种建筑操作和功能的环境。

  通过仪表板,可以访问有关建筑工作的完整建筑信息。这使得获取用于实现ESG目标、做出业务决策等的数据变得容易。此外,还可以实现FM目标,同时提高员工的幸福感。

  获取这些信息的方法有很多,但到目前为止,最可靠的方法是通过智能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收集数据并将其显示在用户可访问的数字平台上。

  智能建筑物联网

  数据安全:首要问题

  通常,人们会担心数据的安全性。如果不加检查,数据可能被第三方访问并被滥用。网络犯罪分子可以渗透93%的企业网络,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问题。

  智能建筑包含大量数据,可以帮助改善工作场所。但是有数据的地方就有数据泄露的可能。

  数据滥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当数据在安全环境之外被访问时。建筑数据滥用可能会导致信息被置于公共领域或数据被更改的情况,从而导致负面后果。

  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考虑哪些其他途径是获得数据的最佳途径,同时还要保证数据的安全。其中最重要的是物联网,它可以被安全加密。

  物联网技术对智能建筑安全吗?

  每个人心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用于智能建筑的物联网技术是否安全。由于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数量庞大,物联网可能会增加数据泄露的风险。据估计,到2025年,将有270亿台联网物联网设备。这大大拓宽了数据点的攻击面。

  虽然物联网确实容易受到黑客攻击,但还是有办法保护物联网设备的。在考虑安全性时,必须考虑所带来的风险、为确保系统安全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实现安全系统的成本。

  智能建筑的物联网技术可以帮助创建安全的生态系统,前提是基于上述元素选择正确的物联网系统。

  为数据安全选择正确的物联网系统

  拥有独立网络的物联网系统最适合保证数据安全。对于敏感数据,安全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物联网系统不应该连接到内部WiFi网络的原因。

  致力于Sigfox或LoRa等独立网络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保持了数据传输的独立。这使企业系统免受任何类型的黑客攻击或干扰,因为它没有连接到互联网。

  此外,最好考虑将数据加密并存储在安全平台上的技术,该平台只能由选定的用户访问。

  例如,Sigfox技术确保了动态和静止数据的安全性。首先,每个设备都有自己独特的对称认证密钥。发送或接收的每个消息都有一个基于此密钥计算的加密令牌。安全措施还包括防重放和反窃听措施。此外,当处于静止状态时,由于每个设备都有自己的身份验证密钥,因此不太可能有一台设备被泄露,从而导致严重的影响。

  物联网技术对智能建筑的好处

  当涉及到智能建筑的物联网时,可能性是无限的,它可以管理军团菌合规性,提高建筑的可持续性,甚至监测室内空气质量。

  物联网还可以帮助远程维护建筑,简化不同的流程,并帮助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工作场所。例如:

  智能军团菌合规性:我们的传感器定期检测水温,并在任何可能不符合军团菌控制的事件中发送通知。

  智能公用事业监控:实时关注能源、水和气体消耗水平。可以使用这些数据对资源消耗做出重要的决策。

  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我们吸入的空气对我们的健康有着巨大的影响。通过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您可以根据CO2、PM2.5和VOC水平以及温度和湿度来监测空气质量。

  工作场所优化:传感器数据将显示工作空间的哪个区域使用最频繁。这有助于实施智能清洁策略,并就租赁续期做出决定。

  数据安全是一个公司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数据丢失可能最终导致企业损失。为此,当涉及到建筑数据时,最好投资于正确的物联网系统,它首先可以提供安全性和访问的便利性。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