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汽车碰撞测试升级:启用“大码假人”

2022-11-08 18:02      快科技


  没想到,用于碰撞测试的假人也要“增肥”了。

  据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随着英国成年人的肥胖率升高,汽车碰撞测试将开始启用身体质量指数(BMI)为35的“大码”假人,以确保测试结果安全有效。

  一项健康调查发现,英国有超28%的成年人达到肥胖标准( BMI指数达到或超30),而在此前的碰撞测试中,通常使用体重为98.5公斤的假人模拟成年男性驾驶者。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将于9日宣布新的车辆安全评级系统,车内安全设备应当适合不同驾乘人员的体重和年龄。

  另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美国司机中肥胖人士占40%,而肥胖男性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概率比普通男性高79%

  居民肥胖已经成为了英国的一项“顽疾”,据本国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人的肥胖比例已经在西欧国家中排名第一,英国的成年人中,有64%体重超标,即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25,这其中28%的人BMI指数高于30,属于肥胖。

  那么英国肥胖率居高不下是如何来的呢?OECD的资深健康经济学家切奇尼表示,这与英国人的饮食有很大关系。

  报告指出,英国人尤其喜欢吃糖食,2020年英国人均消耗的含糖碳酸饮料为78升,但对水果和蔬菜摄入却很少,人均101公斤,加上长期不运动,所以肥胖多发。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