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普惠联接RuralLink解决方案

2022-10-26 15:41      DoNews 田小梦


  在2022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期间,华为发布了普惠联接RuralLink解决方案。通过整站创新,使能整站绿色、极简、易演进,使得运营商在偏远区域建设商业正循环的移动网络成为可能,实现联接未联接。

  华为RuralLink解决方案通过独有创新技术,助力解决偏远农村通信建设的难题。针对光纤到站难、建设成本高的痛点,RuralLink采用独有的微波前传技术,利用微波将RRU拉远,极大降低建站成本。

  针对供电难的痛点,RuralLink“开源节流”,一方面通过共享现有基站基带资源,免去BBU部署,降低整站功耗;另一方面通过4~5块太阳能板满足整站供电需求,双管齐下解决偏远区域缺乏稳定市电的问题。

  针对安装难的痛点,RuralLink本身采用极简设计,整站设备全上杆,免去围栏和混凝土浇筑诉求,大大降低了建站运输和土建的难度,交付时间缩短到仅3天。此外,RuralLink支持2G到5G全制式业务,奠定网络体验升级的基础。

  据悉,当前,内蒙古联通携手华为已在农村完成RuralLink的部署。站点开通后,该覆盖区域内良好覆盖率、区域流量、用户平均感知速率均得到显著提升。站点的成功开通满足了当地村民通信的需求,也为未来农村电商、绿色乡村游、智慧农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通信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