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暴跌42% HDD机械硬盘越来越没人买:容量将冲击30TB

2022-10-12 13:40      快科技


  近年来,HDD机械硬盘市场遭遇了SSD硬盘的冲击,除了单位容量价格还有一点优势之外,性能、体积、能耗等方面全面落败,今年再叠加市场需求下滑、供应链震荡等负面因素,HDD硬盘销量又要大幅下滑了。

  来自集邦科技旗下的TrendFocus统计数据显示,今年Q3季度全球HDD硬盘出货量只有3900万个左右,相比去年同期下滑42%,环比也下降了14%,下滑趋势是止不住了。

  今年Q4季度也好不到哪里去,预计销量只有3500万个左右,再算上Q1季度的5280万、Q2季度的4470万,全年出货大约只有1.7亿个,相比2021年下滑了34%。

  目前硬盘市场主要有希捷、西数及东芝三家厂商了,他们现在还能增长的硬盘主要就是超大容量的系列了,云服务厂商对18TB容量的硬盘需求还在提升,这也是三大厂商的发展重点,继续冲击更高的容量。

  目前HDD硬盘最多可以做到11碟封装,再加上SMR叠瓦式技术,容量可达24TB,接下来可能会有12碟封装,再加上MAMR或者HAMR之类的新技术提升密度,下一步将冲击30TB容量。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