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系列显卡发布 哪款显卡值得买

2022-09-26 14:36      中关村在线


  今年科技圈的九月可谓是热闹非凡啊,刚刚过去的华为和苹果年度新品发布会的热度还没过去,沉寂两年之久的英伟达就发布了自家的新款RTX 40 系列显卡,并且首发就是三卡齐飞,还是定位于高端的!

  此次英伟达发布的RTX40系列显卡共有三款产品,分别是RTX 4090、RTX 4080 16GB、RTX 4080 12GB三款显卡,这三款显卡都换用了全新的Ada Lovelace核心架构,来自台积电的4nm工艺制造,拥有760亿个晶体管和超过18000个CUDA核心,相比较于上一代Ampere架构核心多了70%。

  这次发布会的结果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了,基本上所有的玩家对这次的发布会是看之前期盼,看之后失望。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前几天以太坊的合并,显卡挖矿没有收益了,按说市场上的上代30系,60系显卡会大量抛售,就算不会出现大家口中的“你,我,200,飞”的场面,至少应该会有明显的跌价才是。但是现在过了好几天了,那些卡商们好像都提前商量好了似的,显卡市场还很坚挺 ,几乎没有什么松动的情况。

  天之后,老黄新卡发售!先是各种大秀参数和配置,也整出了一些新技术,甚至放出了一些游戏实际评测画面来说明,咱们这次不是挤牙膏,而是“大升级”!

  我们先不说他口头上的“吊炸天”数据,以及很多那些和我们臭打游戏的八百杆子都打不着的一些所谓的“高科技”,因为那不是重点。重点是当老黄说出价格是时候,40系显卡瞬间不香了。

最贵1.3万!RTX 40系列显卡发布 哪款显卡值得买?看完秒懂

最贵1.3万!RTX 40系列显卡发布 哪款显卡值得买?看完秒懂

最贵1.3万!RTX 40系列显卡发布 哪款显卡值得买?看完秒懂

  光看参数对比,就有点让人非常的无语!RTX 4080 12GB显卡和RTX 4090显卡竟然位宽和带宽对半砍!按照这个局势,后出的4070,4060,4050还怎么玩?

  然后在看看价格,更离大谱了!价格全线飙升!如果说顶级的RTX 4090显卡还在预期之中,相比3080的5499首发价,那么4080显卡定价完全就是故意的不想卖出去!

  都说”皮衣刀客“的刀法精湛,但是为什么这次突然变得这么干脆直接,就像生怕自家显卡卖出去一样?4080都能玩到上万,怎么不去抢钱呢!

  那么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被”苏妈“迷住了冲昏头脑想要帮AMD RX 7000 系显卡打开市场,要么就是为了清30系显卡库存。答案其实是显而易见的!

  然后,来到苏妈这边。苏妈这边也在老黄发布RTX 40系列新一代显卡的同时,宣布了将在11月3日发布RX 7000显卡。

  AMD 这边的目前可以确认的消息不多,可以得知的就是A卡新卡会采用基于 RDNA3 架构的全新GPU,和现在的RX 6000显卡相比,将提供超过 50% 的每瓦性能提升,难道是不拼性能开始拼能耗了?~~

  得~~又是PPT宣传!我相信以苏妈的处境,以及今年上半年 RX 6X50系显卡的定价,AMD对于游戏玩家来说,也不要抱什么幻想了!毕竟它家的RX 6000 显卡显卡也不少。

  但是个人预测,应该会比N卡良心的!毕竟N卡都已经这么明摆着给A卡献殷勤,我相信A卡肯定不会错过机会的吧!

  可能是因为这次的“矿潮”比较长久,然后因为众多玩家买不到合适的显卡而对PC端的游戏失去了耐心和热情,所以目前的显卡市场可以说是一地鸡毛。高端玩家或者需求者可能会不计成本入手40系,但是绝大多数游戏爱好者,可能连一张合适的矿卡都买不到(准确说是不想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