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与物联网的未来

2022-09-22 15:28      千家网


  多年来,行业专业机构一直在预测物联网 (IoT) 的指数级增长。这些预测似乎正在成为现实。Gartner 表示 ,在全球范围内,企业和汽车物联网市场将在 2020 年增长到 58 亿个端点,比 2019 年增长 21%。

  那么所有由此产生的数据呢?据 IDC 称,到 2025 年物联网生成的数据将达到近 80 ZB。

  物联网边缘计算

  企业如何使这么多数据具有可操作性?对于许多应用来说,答案在于边缘计算,它将 IT 服务环境和云计算能力置于网络边缘,从而减少将数据发送到远程服务器的需要。

边缘计算与物联网的未来

  多接入边缘计算 (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  ,一种使用蜂窝网络进行主要连接的边缘计算。5G 和 MEC 对物联网应用特别有吸引力,这要归功于:

  减少延迟。 MEC 使计算资源更接近数据的生成位置。结合 5G,它有可能显着降低延迟,从而能够交付需要超可靠、低延迟通信 (URLLC) 的关键任务服务。

  海量带宽。企业组织应该能够开发称为 MIoT 的大规模、可扩展和有价值的物联网功能。MIoT 部署可以生成和利用大量数据来驱动高级分析和人工智能 (AI) 程序并提供关键任务服务。

  计算可用性和安全性。MEC 可以将云计算能力带到远程位置,并在安全至关重要时提供本地处理和存储

  最小化网络流量。MEC可以在边缘聚合和处理物联网数据,减少网络流量和传输成本

  设备上的计算更少。通过消除设备的计算需求并将其置于边缘,MEC 可以降低能耗并启用新设备,例如轻量级增强现实/虚拟现实 (AR/VR) 耳机

  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置于边缘

  MEC 还能为物联网部署做些什么?它可以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AI) 带到边缘,使物联网数据大规模可操作,而且近乎实时。这意味着您可以获取、分析和共享大量可操作的数据;几乎立即对机遇和挑战做出反应;并创造强大而有效的培训、会议和客户体验。

  IoT + MEC = 新的可能性

  MEC 为从零售到制造的几乎所有行业提供了新的物联网可能性和功能。这些可能包括:

  增强现实制造安全。MEC 可以帮助增强 AR 和 AI 进行危险培训和监控,从而使组织能够提高整个运营范围的安全性

  货架库存管理。使用店内视频数据,MEC 可用于运行应用程序来审核和分析库存,从而实现持续的货架可用性并减少定价错误

  预测性维护。MEC 与传感器结合可能能够实现预测性维护,在机器发生故障之前解决问题,从而避免停机带来的巨大损失。

  5G 和 MEC:物联网的未来

  将 5G 和 MEC 引入物联网部署是物联网的下一步发展。MEC 和 5G 一起可以提供超低延迟和每秒千兆位的吞吐量,这是实际实时运行的应用的先决条件。

  频率——毫米波频谱可以以极低的延迟快速传输大量数据,这使 MEC 提供的低延迟翻了一番。

  密度——预计 5G 将能够在一平方公里内支持多达 100 万台设备。

  通过将计算能力和云服务直接集成到网络边缘,使得我们能够将日益复杂和变革性的用例推向市场。物联网和边缘计算将改变每个行业的应用,从医疗保健到体育、零售、家庭……,未来将彻底改变越来越多的行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