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核32线程数框框 Intel优化13代酷睿大小核架构

2022-08-23 17:33      快科技


  Intel在去年的12代酷睿上引入了异构设计,首次由P性能核及E能效核组成,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大小核架构,做到8P+8E核心,今年的13代酷睿则会进一步提升到8E+16E,总计24核32线程,Windows系统中可以数框框玩了。

  Intel的大小核架构让酷睿处理器在多核跑分中赢回了优势,然而大家对大小核的优化也不是完全放心的,毕竟很多软件对多核的优化都不充分,更别说两种不同的大小核心了,很容易出现一核有难,多核围观的尴尬。

  在13代酷睿中,Intel又把小核心从8个翻倍到了16个,但Intel同时也做了更进一步的优化,ringbus总线的架构变了,大小核之间的全局内核延迟更低,这意味着Intel在ringbus上做了改进。

  大小核心之间的延迟降低有助于提高性能及并行效率,现在具体能提升多少还没有实测数据,但是可以期待下,此前泄露的测试显示其多核比现在的12代酷睿提升40%以上,几乎跟核心数成正比。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