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系列或将256G起售,价格上涨15%

2022-08-12 14:12      天极网


  近日,郭明錤发文称,iPhone 14 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 15%,主要原因是 iPhone 14 Pro 需求的上涨和更高的出货比例,也由此引发了不少人的唱衰声音。

  不过有消息透露,iPhone 14 Pro系列将从256GB起售。这则信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6月份,中国台湾的研究公司 TrendForce 就对iPhone 14系列的储存配置作出了预测,iPhone 14 Pro 系列的存储空间起步可能为 256GB,而 iPhone 13 Pro 系列的存储空间起步为 128GB。但是,曝光的图表显示,当时的存储量仍处于 " 待定 " 状态,所以目前并不能十分确定这一变化。

  从这方面来看,基础存储空间的提升或许能抵消一部分iPhone涨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根据透露的信息来看,iPhone 14 Pro预计售价8999元起步,iPhone 14 Pro Max预计售价9999元起步,每款比上一代均上涨了1000元左右,而顶配的1TB版iPhone 14 Pro Max的售价或将达到14000元以上,其上一代价格为12999元。而目前在售的iPhone 13 Pro机型,6.1英寸机型售价7999元,6.7英寸的iPhone 13 Pro Max售价8999元。

  而去年发布的iPhone 13 Pro系列两款机型256G版本的售价为8799以及9799,从这个角度来看,iPhone 14 Pro系列传言的8999以及9999则是仅仅涨价了200元,尚在接受范围内。虽然更高的售价会让不少用户失望,但是存储空间的提升确实还是能打动不少用户的。

  目前基础版是否涨价还尚无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iPhone 14基础版将继续搭载A15芯片,但是在性能上要优于iPhone 13系列上的A15芯片。这主要得益于新的基带和内部设计以及其他方面的一些升级,另外,iPhone 14将全系标配6GB内存,这也比iPhone 13的基础版要多出2GB。

  此外,根据透露三星将为iPhone 14 Pro提供使用更为先进材料打造的OLED显示屏,而基础版则会使用上一代材料制造的显示屏。具体来说,iPhone 14 Pro将会所采用M12材料组合的OLED显示屏,这块显示屏同样会在三星最新一代的折叠屏手机上配备。从理论上来讲,更先进的M12材料可以让显示屏获得更好的性能以及更低的功耗。

  而基础版的iPhone 14将会使用M11材料组合打造的显示屏,并且iPhone 14 会使用 LTPS TFT OLED 屏幕,它比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使用的 LTPO TFT OLED 屏幕差一些。LTPO TFT 屏幕是苹果 ProMotion 显示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技术支持 120Hz 可变刷新率。

  其实这种差异性在iPhone 13上就已经初见端倪,iPhone 13发售时,普通系列就只配备了4核图形处理器的A15,而Pro系列则配备了5核图形处理器的A15。虽然都是A15,但在参数规格部分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相比iPhone 13的一颗核心差距,显然今年苹果有意拉大这种差距,或将为iPhone系列的涨价提供支持。

  结合此前的爆料信息,iPhone 14的基础配置基本已经被透露的差不多了。iPhone 14系列依然会采用iPhone 13的设计,继续使用直角边的方案,但是Pro系列会采用传闻中的药丸打孔屏,并将搭载120Hz高刷搭,支持最新的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也有网友在iOS16系统里发现提及了AOD息屏显示功能的代码,可能将专属于iPhone 14的Pro系列独有。这项功能基于升级后的ProMotion自适应刷新技术,新的ProMotion自适应刷新技术将支持最低1Hz刷新率,为iPhone 14 Pro上出现AOD息屏显示功能提供了可能。

  不过还是有网友表示对iPhone的涨价行为不能接受,即使256G版本也依然比过去贵了200元,但是受到半导体行业以及供应链的压力,或许此次涨价也是苹果的无奈之举。面对日益疲软的手机市场,苹果也深知保住当前市场份额的重要性,如非必要,苹果实在犯不着在这个节骨眼上提涨价,可见当下的供应链危机有多严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