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神灯”正式发布:把投影仪塞进吸顶灯里

2022-08-11 16:40      DoNews


  DoNews 8月11日消息(刘文轩)极米科技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举办主题为“光从东方起”的2022极米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极米科技正式推出了全新产品——“极米神灯”,将在8月12日开启预售,8月25日现货发售。

  极米神灯拥有Ra≥95的高显色,0-3000lm亮度可调,2800k-6000k色温可调,德国莱茵无频闪、低蓝光双认证,20年的光源寿命,既能满足用户居家娱乐需求,又大大节省室内空间,同时还不会打破原有家居风格。

  得益于吸顶灯在家中卧室C位的特性,极米光学团队为极米神灯研发并制造了专用光机。与其他短焦/超短焦投影不同,极米神灯拥有32°超大角度的无损移轴,以100英寸画面为例,可以自由的将画面高度上下调整1米的范围:用户可以尽情的降低画面高度,在床上获得一个几乎平视的画面;可以将画面适当的升高,让好奇的小朋友即使贴着墙面跳动,也不会进入画面光线范围内。所以,极米神灯可能是最安全的家用投影,它从物理空间设计上,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射眼风险。不论是小孩还是家里的宠物,都不必再担心会被投影光线刺入眼睛。

  音效方面,极米声学工程师与哈曼系统声学团队、扬声器团队、金耳朵调音团队联合,为极米神灯量身打造了一个媲美影院音画合一的声学系统。

  为了实现音画合一,极米采集了大量国内住宅的空间数据,并同时打造了斜角、扇形角开孔等数十款样机,通过多个房间的模拟测试,最终设计出了这套利用墙面发声的音响。同时,搭配极米神灯首次加入的独立低音单元,使其可以在房间内轻松营造出360°环绕的声场效果。

  极米还为这款产品专门设计了沉浸式桌面,目前该系统已经获得红点设计奖,成为极米首次获得红点奖的界面设计。

  极米神灯还接入了美的IoT平台实现全屋智能影音场景体验,可通过美的美居App实现控制神灯,且基于美的IFTTT场景联动平台,实现专属一键观影、晨起模式氛围打造。未来,极米神灯还会通过软件升级带来一款名为“极米时刻”的功能,让消费者可以自定义一天中极米神灯陪伴的方式。

  极米神灯定价7999元,极米APP即刻发售,预定前100台极米神灯创始版附送赠品。8月12日0点,极米神灯将在天猫开启预售,8月25日0点支付尾款、现货发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