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宝AIOT智慧托育2.0版本迭代,实现智能系统的托育产业化应用

2022-06-07 15:54      未来科技范


  随着托育行业的飞速发展,各种配套服务也在不断完善与成熟。特别是科技对于托育的赋能,加速了智能化托育的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特别提出了要发展智慧托育新业态,期望借助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托育服务提供丰富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方法,摆脱传统劳动密集型模式对行业发展的束缚。

  浪潮之下,越来越多的托育机构引入了智慧系统。但纵观市场现状,大部分智慧系统更注重信息化的功能建设,更多承接的是园务管理等流程性工作。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智慧化园区,需要的是更全面的 智能化解决方案,能够解决园区在宝宝照护和教学上的痛点,解决家长送托所担忧的问题,让智能科技彻底渗透到园区的方方面面。

  卡宝AIOT智慧托育在实现了基础的信息化管理功能之上,从托育机构实际运营场景出发,更加注重婴幼儿的智能化照护,不仅能监测和预警园区的安全隐患、宝宝健康等各方面问题,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宝宝成长发展进行测评,开启了智慧托育的2.0时代。

  监测预警园区安全,打造无忧环境

  1、精准人脸识别,将危险挡在门外

  想要保障园区安全,首先要做到人员的监测和防范。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入园进行自动考勤打卡,避免人工记录的麻烦和疏漏。宝宝在园期间,如有陌生人靠近,系统识别后马上发送预警,及时应对和处理外部人员。家长在晚上离园接孩子时,系统会精准识别家长与孩子的亲属关系,避免错接漏接。

  2、微表情情绪识别,保障照护安全

  很多家长会担心园区老师不靠谱,出现虐童问题。卡宝AIOT智慧托育通过园区安装的智能摄像头,每3秒抓拍老师面部表情,通过微表情情绪识别技术识别老师心理状态,一旦分析结果发现老师出现低落、生气等有可能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的情绪,系统将会及时推送预警信息到园长端,及时跟岗或换岗。

  同时,系统也会每3秒抓拍宝宝面部表情,对宝宝的情绪进行分析,一旦出现低落情绪,园长和老师就会重点关注,查找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家长也可以通过家长端APP看到宝宝的情绪状况,随时了解宝宝的心理状态。

  3、智能手环定位,防止孩子离园

  通过给每位宝宝佩戴智能手环,系统实时对宝宝位置进行追踪,掌握其行动轨迹。一旦宝宝私自乱跑离园,系统会立即发送异常离园提醒给老师,防止孩子跑出园区遇到危险。

  跟踪宝宝身体状况,保证在园健康

  1、体征变化精确捕捉,健康异常早发现

  有些突发疾病难以预测。通过智能手环,系统能够全天候实时监测宝宝的心率和体温状况。一旦发生体征异常,系统将及时推送预警给园医进行二次确认,进行处理与送诊。在初期监测到发病的预兆,才能把健康风险降到最低。

  2、宝宝排便早知道,有效预防皮肤炎症

  对于低月龄的宝宝来说,不及时清理尿布,很容易引发肌肤炎症。卡宝AIOT智慧托育通过依附在尿布湿上的非接触式传感器,可以及时发送尿湿提醒,方便老师及时进行换洗,让宝宝时刻保持干净清爽。

  3、食物过敏早提醒,放心吃好每一餐

  每位宝宝入园时,老师与家长沟通后可以将孩子的过敏源提前录入系统。宝宝每日的餐食食谱,也会在出餐前进行录入,并自动与过敏源进行数据分析比对。一旦食谱中含有宝宝的过敏食材,平台会立马推送预警,园区则会根据预警及时为该宝宝更换食物,避免过敏导致的危险。

  4、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环境舒适又清新

  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健康的保障。通过24小时空气监测设备,系统能够实时监测园区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甲醛、PM2.5等指标,一旦数值超标就会立马预警,让园区及时采取措施换气通风,确保宝宝身体健康。

  科学发展测评体系,实现最佳成长

  1、科学记录数据 定期生成成长报告

  宝宝在托育园的潜能开发,是现代家长非常重视的部分。每当课程结束后,教师可以依据每位孩子的课堂表现,在系统的分析表格中录入对应的各项能力数据,轻松记录每位宝宝的各项指标情况。根据每一次课堂记录的数据,系统定期按月、按季度、按年形成阶段性成长分析报告,给老师因材施教提供依据,也让家长更详细的了解宝宝的成长状况。

  2、宝宝情绪数据 精准性格分析

  通过智能摄像头抓拍宝宝表情,平台能够准确获取宝宝各种情绪指标,继而生成宝宝每天、每月在园总时长的情绪比例。通过情绪大数据分析,可以准确掌握宝宝的性格特点,给家长了解宝宝个性提供科学维度。

  卡宝AIOT智慧托育考虑更多的是家长送托时对于园区的担忧,以及园区实际运营中的痛点,有针对性的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从宝宝在园实际场景出发,将机构从传统的一对一劳动密集型照料模式解放出来,呈现了智慧托育真正的模样——让宝宝更好的成长,让家长送托没有顾虑,让托育更智慧。未来,卡宝AIOT智慧托育会不断进行功能开发和迭代,为更多托育机构智慧赋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