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自动驾驶专利公布:与车道保持有关

2022-05-30 18:42      快科技


  去年3月,小米CEO雷军正式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将造出一台打上小米Logo的汽车出来,并表示将会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亿美元。根据小米公布的信息来看,首款车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今日从企查查网站获悉,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自动驾驶领域专利,涉及一种车辆控制方法、装置、介质、芯片、电子设备及车辆。

  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根据目标车辆的当前位置和车道路由信息,确定目标车辆所在道路对应的一个或多个待定行驶车道;在待定行驶车道包含目标车辆正在行驶的当前车道的情况下,根据待定行驶车道的行驶效率,确定目标车辆的目标车道;并根据目标车道控制目标车辆行驶。

首款车2024年量产!小米自动驾驶专利公布:与车道保持有关

  据报道,小米集团总裁王翔此前透露,目前小米涉及造车工作已经有了1200多名员工,将在2024年交出第一张答卷。

  王翔表示,对于小米来讲,做智能电动车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因为小米要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同时他强调:“我们要尽可能多地覆盖生活的全场景,智能手机只能覆盖在家里,在办公室的空间,同时在路途之中,智能手机能帮你解决很多的问题。但是从A到B长距离的场景是要靠智能电动车来覆盖的”。

首款车2024年量产!小米自动驾驶专利公布:与车道保持有关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