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实现“0”的突破!首款自研芯片下单千万颗

2022-03-03 13:51      快科技


  3月3日消息,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OPPO自研芯片下单千万颗。

  据悉,OPPO第一颗自研芯片命名为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它是OPPO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的影像专用NPU芯片,实现了从“0到1”的飞跃。

  OPPO创始人陈明永表示,OPPO第一颗自研芯片命名源自世界海洋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以此来表明OPPO自研芯片之路超乎想象。

  陈明永强调,一个科技公司,如果没有底层核心技术,就不可能有未来。无论前路多少挑战,我们都将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 ​​​​

  目前OPPO这颗芯片已经量产商用,首发机型为OPPO Find X5和OPPO Find X5 Pro。

  官方介绍,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集成了OPPO自研的、业界领先的MariLumi影像处理单元,最高可以支持20bit的影像处理和Ultra HDR超动态范围,画面光比最高可达1000000:1,是目前顶级平台四倍的性能。

  此外,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拥有空前强大的实时AI计算能效,领先行业的Ultra HDR能力,无损的实时RAW计算,以及最大化传感器能力的RGBW Pro,四大技术突破共同构成了具有开创意义的影像专用NPU。

OPPO实现“0”的突破!首款自研芯片下单千万颗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