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Leader热水器用场景创造需求

2021-12-22 12:08      未来科技范


  年轻人买热水器,从来不会只看价格,从颜值到功能,从控温效果到抑菌能力都要考虑在内。可以这么说,现在年轻人买的不是产品,而是一站式的用水场景。

  市场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年1-11月,热水器行业整体0增长,而率先布局智慧洗浴场景的Leader热水器线上增幅却达13%,继续稳居行业TOP4。可能有人对这个品牌还不是很熟悉,其实Leader热水器是海尔智家旗下的年轻家电品牌,在年轻人群体中尤其受欢迎,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以新品迭代持续满足年轻人的健康用水需求,二是通过场景布局带来了年轻人喜欢的智慧洗浴体验。

  就怕洗澡水不干净?Leader带来鲜活净水

  年轻人的需求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就拿生活用水来说,以往大家觉得洗澡有热水、洗脸洗手也有温水就够了,但现在年轻人还会纠结水质好不好、加热够不够快等等。一些注重皮肤健康的女生,还会尤其在意水温忽冷忽热导致的毛孔问题。

  要跟上年轻人的需求,就离不开核心科技的迅速迭代。今年11 月,Leader刚刚发布了节能星系列DP7电热水器,带来40℃智能生活温水,以及抑菌率高达99.99%的鲜活净水,让皮肤敏感的年轻人也能放心洗浴。如果是一家人同住,Leader热水器还能提供速热大水量,即便晚上一家人排队洗澡,也有足够的热水,不必重复加热。

  洗个澡也想解放双手?智慧场景一“碰”解决

  除了洗得健康,年轻人还希望获得更智能、更便捷的用水体验。正如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分析,随着95后、00后成为主流消费群体,2021年上半年,“健康”“智能”已成为家电市场的高频热词。

  于是,Leader热水器通过布局场景,为年轻人带来了互联互通的智慧洗浴体验。想洗个澡,拿起手机碰一碰NFC感应区就能自动开启热水器并设定好水温,不用来来回回跑浴室。NFC感应区离得太远怎么办?一句语音指令也可以!热水器开启的同时,马桶盖也会自动关闭,与之联动的浴霸也开启暖房模式,防止洗澡时着凉感冒。

  正是这样的健康、智慧洗浴体验,让Leader热水器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随着用户口碑的不断积累,Leader热水器的市场增长空间也持续扩大,有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站稳行业TOP阵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