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送Win11新版本:可一键更改全部默认浏览器

2021-12-03 11:49      快科技


  这段时间以来,微软在Win 11中限制用户设置Edge外的浏览器作为默认浏览器的行为引起了大量用户的不满,甚至有用户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垄断行为。

  而在昨天,微软推送了针对Dev渠道用户的预览版更新,有用户发现,在本次更新后,微软增加了一个新功能以便于用户设置默认浏览器。

  在系统更新至Build 22509后,用户可以在设置-应用内的“标准应用程序”中找到一个新的按钮,通过该按钮用户能够一键完成所有默认浏览器的修改。

  

终于妥协!微软推送Win11新版本:可一键更改全部默认浏览器

  不过,有反馈称,该功能并未完全放开默认浏览器的限制,而是仅仅将HTTP和HTTPS协议的访问内容定向至用户设置的默认浏览器。

  这意味着,当用户想要查看PDF或.htlm文件时,Win 11依旧会以Edge浏览器为默认浏览器,而非用户设置的默认浏览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