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羊毛柔烘技术获科技创新奖

2021-11-25 15:17      艾肯家电网


  11月中旬的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一批全球500强企业,由工业信息部、科技部、商务部等部委机构主办及支持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如期举行,这既是全球顶尖制造企业的一次盛会,也是创新技术与产品的校验场。就在此次大会上,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新近推出的“羊毛柔烘技术”经由组委会专家组综合评定,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荣膺 “科技创新奖”,民族品牌代表小天鹅在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可谓是星光熠熠。

  

  外资品牌干衣机以“先入为主”的优势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小天鹅43年以来在洗护领域不断发展创新,逐步打破了“干衣机=舶来品”的传统心智认知,成为国内干衣机市场的主导品牌,这也是民族品牌崛起于世界制造的过程。此次小天鹅以世界领先的羊毛柔烘技术闪耀“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更进一步凸显了小天鹅在全球洗护行业的引领者形象。值得一提的是,搭载此技术的小天鹅本色系列烘干机TH100-H9WZ获得了中国首个干衣机羊毛蓝标认证,对于干衣机品类而言,蓝标是羊毛认证的最高标准。

  干衣需求快速放大 小天鹅引领民族品牌实现超越

  “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的这一主题与国内洗护市场的演进态势不谋而合——干衣机需求的高速增长反映出洗护产业正处于一个结构性升级阶段。

  由中国家电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前不久刚刚编制发布的《2021年中国家电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国内整体家电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4%,但干衣机产品却同比上升48.3%。

  与干衣机产品需求持续飘红同步的是,以小天鹅为代表的民族品牌该类产品领域实现了超越,并进一步确立了在衣物烘干市场中的引领地位。众所周知,由于生活习惯和城市管理的差异,更早之前干衣机在国内市场的需求量微乎其微,国内企业也缺乏足够的技术和产品积累,拥有先发优势的外资品牌曾一度主导干衣机产品的产销格局。

  现在,这种格局已经得到了扭转,奥维云网数据显示, 2021年至10月底,小天鹅品牌的干衣机线上份额达到额18.08%,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43个百分点,线下市场小天鹅干衣机占比为14.08%,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12个百分点,尤其是洗烘套系类产品,至10月底小天鹅线上占比达到了26.83%,单品牌份额依然是行业首位,领先第二名4个百分点。

  今年“双11”期间,小天鹅的数据更为亮眼,全网销售额突破35亿元,不仅零售规模位居洗护产业销售额第一,洗烘套系同样摘下该品类全网桂冠,而且增长速度领跑整个行业。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