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笔记本12代i7曝光:性能碾压AMD

2021-11-16 16:00      雷科技


  11月16日消息,Intel移动端CPU i7-12800H GeekBench跑分曝光,该CPU采用6大核+8小核,共20线程设计,单核得分1654分,多核得分9618分。与AMD高端笔记本CPU R7-5800H相比,i7-12800H单核和多核成绩分别高25%、35%。

  

下载.jpg

  最近几年AMD势头旺盛,锐龙CPU销量不断上涨,尽管市场份额仍不如酷睿,但Intel不可能不着急。前段时间12代酷睿发布,我们终于见识到了一脚踩爆牙膏管的Intel实力多么夸张,性能直接碾压锐龙5000系列。

  预计明年下半年,AMD才会发布采用Zen4架构的锐龙7000系列,明年上半年AMD的产品是锐龙6000系列,基于Zen3+架构,可能是锐龙5000系列的改款,支持DDR5和PCIe 5.0,性能提升多少就不太好说了。

  在桌面端取得胜利后,AMD又将视线放到了移动端。当然,移动端锐龙5000系列的性能还没有追上Intel,市场份额不断上涨的原因是价格更为便宜。在笔记本领域,Intel的对手已经不是AMD,而是苹果。

  秋季MacBook Pro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号称“地表最强”的M1 Pro、M1 Max芯片,并且与Intel、NVIDIA的CPU和显卡进行了对比。M1系列芯片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大小核设计,搭配macOS系统,需要释放性能时大核发力,需要降低功耗时小核工作。

  

  i7-12800H同样采用了大小核设计,通过Windows 11系统的优化,也能实现性能释放和功耗控制兼得。不过Windows系统还是要考虑兼容性,功耗肯定还是难以与M1相比。

  一家独大不是好事,不管是Intel,还是AMD。移动端12代酷睿大概率会在明年初的CES 2022大会上发布,看到Intel表现如此优秀,小雷更加期待锐龙6000系列的表现了,希望两家的竞争可以催生出更多物美价廉的CPU产品。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