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全新中大型SUV曝光:颜值很不错

2021-11-12 16:59      雷科技


  11月12日,小鹏汽车在微博官宣,将于11月19日在广州车展带来一款G系列新车。结合之前招股书的内容分析,这款G系列新车应该是中大型SUV,定位高于普通版小鹏P7,低于鹏翼版,预期售价28万元~38万元。

  结合之前公布的谍照来看,这款小鹏新车会采用与P7、P5相似的LED灯带,但会加粗处理,保留了小鹏汽车高颜值特点的同时,也更加符合SUV汽车的定位。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激光雷达、智能底盘、空气悬架等软硬件配置,应该一个都不会缺席。

  此外,有网友发现,小鹏汽车发布的图片中,2/7/6三张拼起来正好是一辆整车,推测该车的轴距是276cm。在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卖的最好的SUV肯定是理想ONE,小雷去查了一下,理想ONE的轴距为2935mm,蔚来ES8的轴距更是高达3010mm,ES6轴距也有2900mm。

  如果情况属实,那么小鹏新车的内部空间比理想、蔚来的竞品小不少,甚至可能不如特斯拉Model Y。近几年纯电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从小鹏新车的配置似乎并没有超越其他同级产品。

  关于这辆车的命名,小鹏也没有公开,按照定位来看,与小鹏P7处于同一级别,估计不叫小鹏G7,就叫小鹏G9。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存有量最多的国家,欧洲(整体)、美国次之,就像手机行业一样,全球最大的市场,就意味着全球最严酷的竞争。

  一款汽车想要取得消费者认可,不但要产品做得好,还要做得有特点,尤其是造车新势力,认可度不如老牌车企,企业必须把品牌价值也给做出来。小鹏、蔚来、理想并列国内造车新势力御三家,销量几乎一直是前三,认可度在电动汽车行业还算不错,只要产品质量有保障,再加以适当的营销,肯定会有不少人愿意买账。

  此外,最近几年国内造车新势力都遭遇了缺芯难题,小鹏与理想不得不推出减配交付策略。这款新车11月19日才会展出,估计开售时间较晚,应该能满配交付,如果对于这款车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11月19日雷科技的后续报道。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