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4再曝光:后置相机终于不凸起

2021-11-10 14:43      雷科技


  iPhone 13系列尚未发布时,知名爆料者@jon_prosser就向媒体透露,iPhone 14将不再继续使用刘海屏,可能会改为挖孔屏设计,机身还将使用钛金属。屏幕领域分析师Ross Young也回应称,苹果确实在研究去掉刘海的方案,但不确定计划是否会被推迟。

  目前来看,iPhone 14系列确实有可能去掉刘海屏,苹果沿用5年的设计终于要被淘汰了。对此,知名设计师Waqar Khan提前为苹果绘制iPhone 14系列的渲染图,综合目前比较靠谱的曝光信息进行制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这次曝光的是iPhone 14 Pro,正面采用顶部居中挖孔的全面屏设计,听筒也被移动到顶部边框位置,实现四边等宽。除了这个稍微碍眼的前置挖孔,iPhone 14 Pro的正面已接近完美。

  但更为惊艳的还是背面,iPhone 14 Pro依旧为后置三摄设计,不过相机模组和机身背面齐平,相机居然不凸起了,一下子让手机背面的颜值提高百倍。近几年苹果在不断提升iPhone的影像实力,导致后置相机模组越来越大,凸起也更加严重,薄一点的手机壳都起不到保护作用。如果iPhone 14系列相机模组真的能做到不凸起,那这很有可能是史上最美的一代iPhone。

  不过,小雷觉得想要做到相机不凸起估计不太可能,iPhone 13 Pro的相机模组凸起是比较严重的。iPhone 14 Pro即便不对相机模组进行升级,直接移植过去再通过改良内部结构让相机模组变薄,难度还是非常高的,毕竟手机内部空间实在太有限了。

  当然,也不排除苹果通过增加手机厚度来达到此效果,这样说不定还能塞入一块容量更大的电池。如此的话就会牺牲一点手机的手感,但iPhone 14如果真的采用重量更轻的钛金属机身,那这么做的可能性就非常高,很值得期待。

  目前iPhone的模型已经用了5年,确实需要来一次大的改变升级。如果iPhone 14系列真的如渲染图一般,并且全系支持120Hz高刷,那全球销量很有可能再创新高。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