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10月交付量出炉:同比暴增233%

2021-11-01 15:39      雷科技


  11月1日,@小鹏汽车发布10月份交付量报告,当月总交付量达到10138台,相比去年的3040辆暴增233%。2021年1到10月,小鹏累计交付66542万台汽车,同比增长289%。

  

image.png

  在10月份交付的一万多辆车中,有6044辆为小鹏P7,同比增长187%。G3i是小鹏G3的中期改款车型,该车自9月份正式大规模交付以来,销量也是进一步走高。G3系列车型在10月共交付3657辆,也创下了该车型自2018年上市以来最佳月度交付成绩。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御三家(小鹏、蔚来、理想)之一,小鹏汽车交付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突破五位数。和其它两家不同的是,该公司的车型较多,而且颇具性价比。较低的购车门槛也是小鹏汽车销量保持增长的一大因素。

  P7是小鹏汽车旗下首款智能电动轿跑,国内补贴后售价为21.99万元起,时尚外观的造型和高度智能的驾乘体验让不少消费者经常拿它和特斯拉Model 3作比较。不仅如此,小鹏P7也获得了欧盟整车式认证,成为首款走出国门的国产智能轿跑。

  

899e8e13a6e04b5fbb8fb71718dba9a3.jpeg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在电池技术没有较大突破的情况下,汽车的硬件配置已经很难和其它车企拉开明显差距,而车机系统、自动驾驶等智能化技术则成为了厂商之间筑起护城河的竞争方向。小鹏P5就是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也代表了该公司在智能驾驶方面投入的成果。

  新能源电动车最令人困扰的地方非充电莫属,据悉,小鹏也在加速布局超充网络,保证用户在城市通勤、长途高速行驶等场景下的补能需求。截至九月底,小鹏汽车在全国121座城市铺设439座品牌超充站。此外,该公司也在各种第三方停车场内布置免费充电设施,以应对不断扩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

  厂商除了为现有产品升级迭代时,还会探索其它未来可能出现的汽车形态,小鹏的飞行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就像元宇宙那样,谁先发力布局,谁就有可能在未来占有更多的先发优势。不过,小鹏现在的重中之重还是提升自动驾驶等智能驾乘技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